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0|回复: 0

“齐鲁粮油”北京推介会成功举办

[复制链接]

25

主题

29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1-22 15: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月19日,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首都北京,以“齐鲁粮油 健康中国”为主题,举办2019齐鲁粮油中国行北京站推介会。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携手16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鲁花、中裕、西王等40多家粮油企业,共同推介宣传“齐鲁粮油”品牌,展示山东优质粮油产品。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司长钱毅 、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广禄、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王伟华,以及邀请嘉宾、新闻媒体朋友等各界人士共同见证精彩时刻。

(钱毅)
活动现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司长钱毅在贺词中表示,山东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份之一,粮食产量连年丰收,粮食加工转化量和产值稳居全国首位, “齐鲁粮油”品牌发展的基础雄厚,前景光明。希望山东以“齐鲁粮油”品牌建设为契机,围绕“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大力推动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促进粮食产业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

(王伟华)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DANG组SHU记,局长王伟华表示:山东粮食行业正认真贯彻落实习总视察山东指示精神,坚持“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总要求、总定位,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推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按照“1个公共品牌+N个地域特色产品+N个产业经营主体”的建设模式,着力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推动山东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注入新的活力。
为进一步将山东粮油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提高山东粮油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省财政厅出台了《关于推进山东粮油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科学规划“齐鲁粮油”品牌建设路径,着力打造山东面粉、山东花生油的品牌特色优势。力争到2020年,将“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建设成为全国著名区域品牌,打造一批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知名度的地域特色产品和企业品牌,培育发展10个营业收入过百亿、100个营业收入过十亿的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形成收购订单化、产品优质化、全程标准化、营销品牌化的产业格局,推动山东“好粮”、“好油”,卖“好价”、销全国,促进粮油产业兴旺、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粮食是安天下、稳民生的战略产业。习总视察山东时要求,“农业大省的责任首先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而区域品牌“齐鲁粮油”的打造,就是通过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把山东沉淀已久的粮食资源禀赋转化为竞争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实实在在的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满足人民群众从“吃得饱”到“吃得好”、“吃得健康”的消费升级需求。
来自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孙辉博士,现场为来宾从多个角度解读了山东面粉、山东花生油的品质优势,以及中国好粮油标准等相关内容。

(孙辉)
山东省内的40多家粮油企业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推介会,鲁花、中裕、西王、发达、金胜等全国及省内知名粮油品牌企业悉数到场,并带来了优质的粮油产品在推介会上进行展示及现场试吃。现场传来阵阵的粮油香气,引人驻足。

(企业代表发言)
此次推介会是“齐鲁粮油”中国行的首站,也是山东省推动省内粮油企业走出山东的第一步。今后,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将通过各种媒体平台,以举办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论坛、推介会等多种形式,宣传推介“齐鲁粮油”品牌和山东优质粮油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19 19:40 , Processed in 0.08757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