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4|回复: 0

租电脑使用时为何推荐使用固态硬盘

[复制链接]

423

主题

423

帖子

58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88
发表于 2019-1-22 21: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我们在租电脑办公时,电脑租赁商家都会推荐装固态硬盘的电脑,但是你知道固态的好处有哪些吗?

  一、读写速度快

  采用闪存作为存储介质,读取速度相对机械硬盘更快,固态硬盘不用磁头,因此寻道时间几乎为0。最常见的7200转机械硬盘的寻道时间一般为12-14毫秒,而固态硬盘可以轻易达到0.1毫秒甚至更低。

  二、防震抗摔性

  租笔记本电脑都是磁碟型的,数据储存在磁碟扇区里。而固态硬盘是使用闪存颗粒制作而成,所以SSD固态硬盘内部不存在任何机械部件,这样即使在高速移动甚至伴随翻转倾斜的情况下也不会影响到正常使用,而且在发生碰撞和震荡时能够将数据丢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

  三、无噪音

  固态硬盘没有机械马达和风扇,工作时噪音值为0分贝。基于闪存的固态硬盘在工作状态下能耗和发热量较低(但高端或大容量产品能耗会较高)。内部不存在任何机械活动部件,不会发生机械故障,也不怕碰撞、冲击、振动。由于固态硬盘采用无机械部件的闪存芯片,所以具有了发热量小、散热快等特点。

  四、工作温度范围大

  典型的硬盘驱动器只能在5到55摄氏度范围内工作。而大多数固态硬盘可在-10——70摄氏度工作。固态硬盘比同容量机械硬盘体积小、重量轻。固态硬盘的接口规范和定义、功能及使用方法上与普通硬盘的相同,在产品外形和尺寸上也与普通硬盘一致。其芯片的工作温度范围很宽(-40——85摄氏度)。

  光知道固态硬盘的好处还不行,在租电脑办公时,你还得知道怎么样去保养它。

  一、不要使用碎片整理

  碎片整理是对付机械硬盘变慢的一个好方法,但对于固态硬盘来说这完全就是一种“折磨”。

  二、 小分区

  分区时不要把SSD的容量都分满,留出更多空间,固态硬盘的性能表现会更好。这些保留空间会被自动用于固态硬盘内部的优化操作。

  三、保留足够剩余空间

  固态硬盘存储越多性能越慢。而如果某个分区长期处于使用量超过90%的状态,固态硬盘崩溃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所以应及时清理无用的文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17:28 , Processed in 0.07406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