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7|回复: 1

[求助] 【透视焦虑】“奶头乐理论”,是如何一步步毁掉孩子的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09

帖子

48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80
发表于 2019-1-23 23: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中国这些年绝多大数的家庭养育孩子时的最常见、最基本的习惯是:
     初生婴儿哭闹时——喂奶。
     婴儿断奶哭闹时——喂饭,同时加个奶嘴。
     二、三岁时——玩具、尤其是哭闹时,用各种玩具“喂”,手机开始登场。
     四~六岁时——手机排第一,其它玩具排后。
     小学阶段——手机游戏为至爱,不让玩游戏就不是亲生的。
     初高中阶段——手机游戏,交友,作业答案,两耳不再闻窗外事,潜心只迷手机屏。
     大学阶段——手机游戏,谈恋爱(包含网恋),除了找家长要钱,没有电话,没有关怀。
     职场阶段——巨婴,网上是条龙,线下是条虫。
      ……
     结果直到结婚生子、为人父母仍然是个“妈宝”。
     习惯了被安排(喂养);习惯了求助网络(手机);习惯了是我屌我有理(共鸣者太多);习惯了没亲情、友情(因为身宅家里,心在网上虚拟世界太久了),于是孩子被一步一步毁掉。
     于是美国著名战略思想家布热津斯基1995年的“奶头乐战略”终于在十四亿人口的中国实现了。
     人类有史以来,从最早的刀耕火种开始就是一个地球资源分配的发展过程。强者永远是资源的最大的占有者。28规律从来就没有被改变过。但如何分配有限的资源,不同的强者有不同的管理分配方式。正因为这种管理理念的差别,直接造成了东西文化方价值观的巨大的分歧。
     实话说“奶头乐”理论还真不是布热津斯基发明的,读过《道德经》的朋友就会知道“奶头乐”的基本原理,几千年前的老子就已经在《道德经》里讲明白了。
     《道德经》里说:“是以圣人之治也,虚其心,实其腹,弱其志,强其骨,恒使民无知无欲也,使夫智不敢,弗为而已,则无不治矣。”
     这句话的重点是:使民“弗为”,则“无不治”。
     宇宙空间的分配是一个以强者为中心建立各自系统的分配方式。谁的能量强,谁就是系统规则的设计者和资源分配者。就像太阳系里的太阳系统,太阳作为统治者,领着一群精英(系统里的九大行星,约占总量的20%左右),控制着绝大多数资源(姑且认为是80%),而更多的星体只能获得约20%的资源。
     而人类同样如此,如何管理这核心系统里非精英的80%群体,就需要很认真的对待,所以布热津斯基为了防止这80%的“边缘人”会发生马克思在100年前判断的你死我活的阶级冲突,而推出了这个“TittyTainment”理论,即“奶头乐战略”。而老子在三千年前,基于同样的管理思路,推出的是“无为而治”的战略思想。
     老子和布热津斯基的共同点是——维持系统的稳定性;他们的本质差别是——老子重系统发展,是“道”思维。布热津斯基重控制,是“术”思维。“道”讲全局,情操;“术”只重利益。这两种不同的理念使得二者在资源分配的设计上走向了完全不同的方向。
     中国的历朝历代管理者(各朝帝王、学者)都讲究的是“取之有道,适可而止”。所以凡是有所成就的帝王都会用老子的“道”思维理念,即“休养生息”,使民“虚心,腹实,志弱,骨强”。
     而西方的理念则不同,纵观西方历史,西方就是一部互相侵略和占有并走向殖民的血腥史。他们的理念不是“休养生息”,而是靠自身的“强大”去掠夺更多的资源来“喂奶”自己系统里的80%“边缘人”,来维持系统的稳定。
     当全球经济开始一体化的时候,西方思维下的武力侵占殖民成本越来越高,文化殖民则成为了首选。而文化殖民的最佳方式就是“喂奶”模式。布热津斯基称为“唯一方法”的模式。
     2018年中美贸易战,与其说是中美两国之间经济战争,倒不如说是东西方两种理念之战。布热津斯基的“唯一”论实际还有另一个模式,即老子的“无为”模式,即全球一体化的“大同世界”,共同建立新的分配规则——“休养生息,取之有道。”
     关于治国治民,以老子对政治、文化和人性见识的透彻,布热津斯基的方法不可能不知道,但东方思维的“发展”、“稳定”、“大局”观使得老子具备有布热津斯基完全没有的使命感和“为天下人”的情怀。
     故老子在《道德经》里还提出:“五色令人目盲,驰骋田猎令人心发狂,难得之货令人行妨。五味使人口爽,五音使人之耳聋。是以圣人为腹不为目,故去彼取此。”反观布热津斯基,恰恰是用了老子最反对的方式,提出了“奶头乐”战略。
     “奶头乐”战略的核心思想是:通过令人陶醉的“五色”、“田猎”、“难得之货”、“五味”、“五音”等感官刺激来占据80%“边缘人”的生活。让他们沉浸在无比“快乐”中无心挑战现有的经济阶级,从而达到长期控制资源分配权的目的。
     我们的这篇文章的重点是想告诉大家:
     你本身就是“边缘人”,请不要人为的将子女继续变成“边缘人”。
     婴儿期的哭闹,初期是孩子饥饿的本能,奶头能实其腹,但很快,孩子的哭闹已经有另外一层含义。一味用“奶头”满足,就会让还在婴儿期的孩子产生依赖。
     婴儿期的孩子一旦产生“奶头”依赖情结,二、三岁只能是物理断奶而非心理断奶,这个时候的孩子往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哭闹将成为常态。此时要将孩子的依赖情结扭转,已经非常难了。
     而手机作为玩具“喂”给孩子,将更加致命。因为手机里的丰富多彩的“五色”、“五音”、“五味”等等,比奶头更有诱惑性和迷惑性,也更容易产生依赖。为了阻止孩子的哭闹,你用手机当“奶头”,将唤起孩子对奶头的回忆而失去心理断奶的机会,这是把孩子彻底的送向“边缘人”之路。
     如果说孩子的心理习惯和行为习惯已经养成,孩子六岁之前还有一些机会的话,六岁之后几乎已经不可能再扭转了。所以,3-6岁让孩子彻底“断奶”的训练,将决定孩子一生的成败。也只有在这个阶段完成“断奶”,才有可能真正的精英般的健康成长,而不至于没上“起跑线”,就成为“边缘人”。
     这里多说一句:别被西方所谓的“快乐”教育欺骗了,西方的精英层教育孩子的方式是极其“残酷”的丛林法则教育。而不是我们从一些别有用心的“专家”、“公知”那里听到的“快乐教育方式”。
     如果,您的孩子六岁还没有“断奶”,那么老曾也无能为力了。老曾只能告诉你,你只有两个选择:
     一,放弃孩子,任何打骂、补习都只能是无用功,最大的成效也只能是事倍功半。而且,你很难再改变孩子已经形成的本质性的心理习惯和行为习惯;二,及时放下你的事业,将大部分的时间用在陪孩子上,陪他学习、作业、陪他所有的生活习惯,陪他玩游戏,让他在你陪他的过程中形成“断奶”式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用长期的这种训练形成他的行为习惯,反过来修整他的心理习惯。实际上,第二种才是你唯一可以做的!
     孩子9岁之前是你唯一“救”孩子的机会,9岁之后,神仙也没有办法了!
     如果到了初、高中阶段,老曾只能很同情的看着你了,你的孩子的未来,只会是两种可能,一种是人渣,一种是巨婴,你自己选吧!
     

0

主题

9

帖子

59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93
发表于 2019-4-20 17:4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呦呦资源论坛开放注册了!!限时开放注册

[color=magentajlb52.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13:54 , Processed in 0.13479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