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5|回复: 0

[求助] 南京考研辅导班排名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09

帖子

48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80
发表于 2019-1-28 13:24: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各位看官我又来了,之前写过一个关于南京地区考研辅导班的排行榜,四年过去了,我依然在这个行业里,我还是那个愤青,但是这个行业却千变万化了,现在我给大家好好的分析一下南京的考研辅导班,出于工作的原因,我依然匿名。这个文章是我2年前写的,现在修改了一下,之前有读者质疑我说:为什么**机构说的都是好话,你是不是托。我这里回复一下:首先我不是托,我说这家机构的话都是实话,任何人都可以去核实,不能人家确实没有大的毛病,我非要捏造问题吧。如果核实的过程中有发现不实的,请告诉我,我会重新修改写出来的。
     考研辅导是一个很小的行业,全国每年只有160多万人考研,这个人口基数相对中、小学或者英语培训一类的来说,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但是这里面的竞争却非常激烈,主要是门槛低,随便谁只要有个启动资金就敢招生,反正不指望2次消费,学员基本上也就一次确定选择的机会,所以导致宣传的时候各家机构的竭尽所能去证明自己是最好,这其中就难免充斥着虚假宣传,对真心做教育的给予肯定,任何事情都有二面性,任何一家机构也都有好又坏,具体就看你怎么看了。
     校园普通大班:
     这种班型就在校园里面开设的班型,是目前最广泛、最传统的班型,价格区间在500-3000元,这个班型其实没有什么好排名,各大机构都差不多,每个学校都有强势机构和弱势的机构,关键看老师适合不适合你,凡是能出来上的老师,其实都还不错,适合才是最重要的,但是同学一定要分清楚务实派和忽悠派。忽悠派老师会让你课听的好像很爽,但是课后发现基本没学到东西。
     主要机构:文都考研、启航考研、海文考研、文登考研等
     线下视频班:
     这个班就是把网上是视频线下化,真正是视频班是学生购买视频,学生自己在宿舍或者在私人空间去学习,可以重复学习,而线下视频班就是机构把学生集中起来放视频,本质上就是校园的普通班,区别在于价格低一些,上课用视频。
     主要机构:学府考研
     线上视频班:
     这个班就是真正意义上的视频,老师录制好视频由机构卖给学员,机构除了录制成本之外没有其他成本,所以价格比较低,弊端是老师不会根据学生的实际基础情况录课,学生不好把握老师讲课的节奏。
     主要机构:新东方考研、文都考研、海文考研
     校园高端班:
     这种是一种过渡班型,课程比普通班多,暑假有集训,教学小班化,上课在学校上,价格在5000-30000万之间,表面上看它既有多余普通班的课程,又有全日制班的集训,价格也介于2者之间。但是在我看来,这种班恰恰把普通班和全日制班的核心优势去掉了,普通班的优势价格低廉,课程也能满足需求,考研本来就是知识的升华,不需要太多的核心课程,普通班能满足基本的课程需求;全日制班的核心优势是教学管理,学员的学习活动在统一的管理和监督下,考研只要能恢复高三学习状态的60%就肯定考走。以上2种班型是核心优势都是校园高端班不具备,所以个人觉得性价比不高。
     主要机构:海文考研、文都考研、启航考研、文登考研、1211考研等
     以上几种班说白了就是看老师,没有什么好排名的,老师适合就有效果,老师不适合就没有效果。另外很多机构会在师资和授课方式上做文章,签协议一点明确下来,不要听机构说的好听。
     全日制集训班:
     这是目前效果最好的班,机构在其中作用最大的班,也是我接触最多的班型,这种班型才算的上辅导班,不像其他的班型,效果好不好都靠老师,全日制集训班核心在于教学管理,其次才是老师。这种班我来排个名,这种班才是真正反映一家机构的水平。(就南京来说,不包含其他地区)
     1、 卓越考研
     成立于2008年,创始人据说学历是所有机构中最高的。专门从事全日制培训的机构,各方面没有什么好挑剔的,唯一可挑剔的就是这么多年了,由于班型单一,规模始终起不来,即便历年来其南京分校就全日制班来说招人是所有机构最多的,但是整体规模依然无法和其他综合性机构来比较,不过我比较认可这家机构的定制教学模式,目前南京真正意义上的个性化教学也只有这一家。从师资来说也是比较不错的,核心老师都是副教授以上,政治的马磊和数学的贺传富都是不错的老师。另外这家机构是南京唯一拥有自己校园的机构,不同于其他的机构都在大学里面租用场地,学习环境不太好控制,目前国内拥有自己集训校园的考研辅导机构不超过2家,而南京也只有卓越一家。
     辅导效果:★★★★☆
     培训规模:★★★☆
     师资水平:★★★★
     教学管理:★★★★
     综合评定:★★★★
     2、 跨考考研(目前南京分校已经没有了)
     目前最大的全日制考研培训机构,其在北京全日制班的规模超过了其他班的总和,但是人数众多也导致教学管理混乱,承诺无法兑现;广告成本过高,拖欠老师课酬,导致优秀老师跳槽,最终在2014年被海淀区列为培训学校失信黑名单。其他机构乘机落井下石,使跨考在2015年难以为继,最终在2015年被装饰公司洪涛股份收购,并且和跨考的股东签订利润对赌协议,迫使跨考教育参与资本运作,越来越远离教育的初衷,教育机构掺和资本运作之后,教书育人就不是根本了,利润才是根本。跨考教育的南京分校也越走越远,师资的流失,教学的混乱。目前除了其普通班型还能正常运作之外,全日制班很难有往日的辉煌,如果不进行改变的话。可惜了初期发展这么好的机构。目前南京分校的集训班合并到上海分校去了,集训点在昆山花桥,专业课不太好辅导是一大弊病。
     辅导效果:★★★☆
     培训规模:★★★★
     师资水平:★★★
     教学管理:★★★
     综合评定:★★★☆
     3、中公考研
     中公教育下属分支机构,中公教育是公务员培训领域的巨无霸,2015年进入考研行业,并在南京开设了第一届暑假集训营。中公考研的办公场地和渠道资源都是走公务员的路线,说白了就是不同白不用,招什么样是什么样,反正没有什么大的成本。老师是从跨考挖的,教学模式采用和公务员差不多,采用全职小老师教学,分校多,老师的成本就很低,但是这种模式不一定适合考研。我尊敬这家大机构,但是希望能在考研上用点心,而不只是其公务员的补充。不过大机构的在培训上积累还是值得肯定,至少内部管理是规范的。
     辅导效果:★★★☆
     培训规模:★★★
     师资水平:★★★☆
     教学管理:★★★☆
     综合评定:★★★☆
     4、可锐考研/新专注考研
     可锐是杭州的一家机构,新专注是济南的一家机构,这2家机构很相似,主要是给二战考生提供住宿自习场所的,目前在南京规模比较小,基本不涉及教学,如果考生希望有自习场地的话可以考虑一下,实地看看,然后再决定报哪家。
     培训规模:★★★
     综合评定:★★★
     以上是主流的全日制集训机构。其实文都、新东方、启航、学府这些也都有全日制集训营,只是开设的地点都不在南京,新东方在北京、文都在武汉和北京、启航在北京、学府在西安。
     特别的全日制辅导机构
     1、 医硕考研
     近年成立的考研机构,专门从事医学考研辅导,目前在南方医学辅导领域遥遥领先。西医综合辅导是考研培训领域里面小众的一项,各大机构都没有深耕细作,医硕结合南京最好的师资和教学团队,在专业领域积累了相当的优势,几年内其他机构应该是追不上的。
     辅导效果:★★★★☆
     培训规模:★★★★
     师资水平:★★★★☆
     教学管理:★★★★☆
     综合评定:★★★★☆
     2、 太奇考研
     老牌辅导机构,专业从事MBA/MPA的辅导机构,在此领域遥遥领先。其他专业的培训不是很专业。
     辅导效果:★★★☆
     培训规模:★★★★★
     师资水平:★★★★
     教学管理:★★★
     综合评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02:06 , Processed in 0.08199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