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3|回复: 0

[分享] 有关美国名校夏校申请

[复制链接]

126

主题

126

帖子

40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02
发表于 2019-1-29 15: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夏校是美国高校为本土或者海外高中生和本科生开设的专业课程或者语言课程。每年暑假6月下旬至8月底进行,对于有志申请美国前三十顶尖名校的中国高中生来说,夏校是一种以学为主的独特暑期游学方式,其更重要的意义是为未来的美国大学申请锦上添花。每年的一、二月份正是夏校申请的高峰期,热门课程竞争十分激烈,本期文章北京新东方北美项目部孟老师就从“夏校的必要性”、“夏校课程选择的原则”以及“夏校申请的步骤”三个维度给大家细细道来。

  一、夏校申请的必要性

  1.专业角度:学分课程证明学生的科研学术能力,获得未来可转换的大学学分,帮助确定本科申请方向。

  高中申请者在为期3-6周的时间内会系统学习一门“大学生本应该在15周才能消化的”夏校课程,这对高中生来说无疑是一种巨大的心理和生理的挑战,紧凑的课程、必须发言的小组讨论、上百人面前公开的演讲、每周的测试和最终的考试,这些都让学生提前体验了大学学习的强度,同时充分的激发了学生学习能力,帮助其走出舒适区,获得快速成长。

  若成绩合格,正式就读美国大学后可进行学分的转换,从而免修相关的课程。在享受顶级学校教学模式和学习氛围的同时,还能赚学分,可谓一石二鸟。

  学生通过夏校课程的学习和与教授的探讨获得对自身的客观评价,还能够进一步确认是否在本专业上有优势或者起码有浓厚的研究兴趣,有了专业的明确倾向,后续的申请筹备工作就能够围绕这条专业主线更清晰的设计活动和撰写文书。比如2019年早申请中获得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offer的L同学就是通过高二的夏校课程确定了自己的本科研究方向——性别研究。

  2.语言角度:强制性的全英文环境,促使英语能力获得质的飞跃。

  因此全天候的英语授课环境让学生的听说能力得到极好的锻炼,教授布置的大量阅读材料和作业完成也提升了学生的快速阅读和学术写作能力。

  3.申请角度:提升了国际化背景,补充海外学习经验,获得第一手申请信息,推荐信为申请镶嵌金丝边。

  夏校成绩对来自非母语国家的高中生来说,是对于在校GPA是非常好的背书。GPA是国内高中对在校学生平时的课堂表现和最终考试成绩的评价,优秀生之间往往区分不大,比如2018年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录取者中平均高中GPA是3.85(统一采用4分制),达到3.75及以上的学生占当年录取者的85%。通过夏校课程的加权,也许能给大学招生官一个更加明确的信号:虽然夏校课程属于大学预科课程难度,对于绝大多数10-11年级高中生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但如果一个学生在短短的三到六周的时间内能够很好的适应夏校课程并拿到优异的分数,无疑凸显了学生的学术能力和学习意愿。

  比如我规划的一名来自人大附中ICC国际部高二学生X同学在2017年12月TOEFL首考中获得104分并申请了2018年暑假的芝加哥大学夏校中的生物学课程(CoreBiology,code:BIOS10130)。

  开课第一天当拿到厚厚一沓资料后,X同学一瞬间就感受到了芝加哥大学学术的严谨和难度。他回忆:“上课的时候韩裔教授考虑在座国际学生的数量会降低自己授课的语速,但是下课后周围所有外国同学(也包括港澳台同胞)的语速都嗖一下提高,我感觉到自己在口语交流能力上的欠缺。”通过朋友圈,我和家长都见证了X同学的刻苦,天道酬勤,课程结束后学生拿到了A的学分并在final中得到班里的最高分。

  回国后学生表示:“经历了芝加哥夏校的生物课程后,我应该会把生物作为未来的申请方向,而且我现在不再害怕准备brainbee(脑神经科学大赛)了,十分有信心。

  学生除了参加夏校课程外,还能够通过参加校内举办的“seminar”得到第一手的申请政策,甚至得到大学升学指导有关文书、申请材料的个性化指导。比如L同学,来自北京市海淀区某高中,在今年的早申请中获得了维克森林大学的offer,在高二暑假,学生参加了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夏校的数学课程,学生第一时间给我直播了WUSTL招生官偏好的“学生素质模型”,并告知SAT2的成绩学校并不十分看重。另外鉴于L同学在华大圣路易斯夏校中的优异表现,课程结束后教授给出他更现实的学校选择建议并允诺给其写推荐信。相信这封推荐信在今年L同学的早申请中也起到了助攻的作用。

  这里同学们要注意,夏校和最终的申请校尽量是同一所学校,但如果其他申请要素没有达到梦校的要求,转投其他学校的时候,夏校的教授推荐信也是一个对学生学术能力的很有权威的认同。

  4.个人发展角度:增加了自信,大学校园生活锻炼了沟通能力扩展了社交领域,作一个“全球型人才”。

  夏校提供给申请者了解不同国家文化和结交不同背景朋友的宝贵机会,同学们可以碰撞出不同的火花。

  比如2016年申请到韦尔斯利学院的北师大二附中T同学,高一暑假她参加了伯克利大学夏校中的社会学和环境科学课程。夏校结束后回国直接参加第二次TOEFL考试,听力从26分涨到了30分,口语从25分涨到了27分,总分从100分增长到108分。

  纯正的语言环境浸泡加上密集型的大学课程的体验,收获的不仅仅是TOEFL成绩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学会了统筹安排学习时间”、“认识了一直玩到现在的新加坡和日本的同学”、“深入了解了伯克利这所想申请学校和周边环境”。T同学高二的暑假就联系到高一夏校认识的日本和新加坡同学一起参加竞赛活动,她说:“我们思路统一沟通更加通畅”。

  二、夏校课程选择的原则

  1.考虑北京地区高中生期末考试时间

  学生需要考虑“北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时间以及学校统一期末考试的时间,否则即便可以补考,也会给夏校回来之后的学期带来更大的备考压力。以康奈尔大学的夏校为例,2019年夏校中的三周的项目有第一期的6月22日到7月13日,第二期的7月14日-8月3日,北京市中小学生的暑假放假大约是在7月11日之后,所以6月22日开始的项目不建议选择。

  2.兼备学校专业优势和自身学科优势,匹配美本申请选校

  申请者在进行夏校及课程选择的时候要首先评估自身的学科优势和该大学的口碑课程,夏校课程也要尽量匹配未来本科申请的专业,学生借此机会更清晰地了解真实大学课程的难度,通过和教授的探讨甚至可以指导回国后的课题研究,当然如果有幸拿到了大学教授的推荐信,那么对本科申请有着推波助澜的作用。

  3.预留标化考试再冲高时间

  随着近年来的“标化成绩通胀”,美本申请者们通常会在高二暑假8月底进行SAT考试的再冲刺,希望获得更有竞争力的分数。所以有些耗时六周以上的夏校可能跨越到9月份才结课,大家可以选择其他替代项目,预留出标化考试的备考时间。

  三、夏校申请的步骤

  1.注册账户 Create an account

  2.填写申请表格 Complete your application form

  3.提交书面申请文书 Submit written application statements

  每个学校的申请文书的题目和字数要求各有不同,大家可以去大学官网直接查询,图例是康奈尔大学的三篇文书的题目和字数的要求,主要是自我陈述、对过往经历和兴趣点的陈述、申请该课程的原因和期待达到的目标,字数限制250词。

  4.上传申请材料 Upload documents

  申请者需要在“线上申请系统”提交以下材料:

  (1)美国大学要求的high school transcript是由高中直接给出的最终成绩单,要求学校相关部分出成绩单、盖章、封住信封,并在信封封口处盖章或签名,最后寄送到美国大学的admission office。

  (2)最近的成绩报告单

  (3)近期有效的标准化考试成绩,其中对于国际生有特殊的要求:如果英语不是所就读高中的官方语言或者并非所有高中课程都采用英文授课,申请者必须提交以下考试成绩之一作为语言能力的证明。TOEFL100分及以上/ IELTS 7分及以上 / SAT evidence-based reading and writing即阅读和语法部分总分650分及以上。

  康奈尔大学明确提到如果没有以下成绩的提交,招生办公室不会考虑学生的申请。但有些学校的课程安排也很人性化,比如TOEFL97-99分或者IELTS成绩是6分,学生可以报名基础段的大学预备课程,比如“学术写作”。但如果TOEFL分数不到97分或者IELTS不到6分,学校会婉拒学生的申请并建议改到2020年的暑假。

  5.提交教师或升学指导的推荐信 Submit a teacher or counselor recommendation

  6.支付申请费用 Payy our application fee

  作为美国本科申请的“彩排”,夏校的申请采取“Rolling”即先到先得的录取原则,同学们要瞄准心仪的梦校课程,抓紧行动。

  【推荐阅读】

  《从纽约大学官网数据看2019早申请录取结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10:12 , Processed in 0.07514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