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8|回复: 0

汽车车内暖风怎么用?老司机:这些知识你未必都知道

[复制链接]

436

主题

436

帖子

52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26
发表于 2019-2-9 17: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天逐渐转寒,我们在使用汽车的时候有些问题又出现了,比如说,在冬天的时候发动机要如何保养维护,天冷了暖气怎么开等等,如果你对汽车知识比较了解的话,那么这些问题我想基本是不存在的,然而,许多车主并不会注意这些问题。随着寒冷的到来,T-ROC探歌 230 TSI自动进取许多车主习惯于打开暖风以此来创造一个温暖舒适的驾驶环境,冬季使用暖风应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是,冷车启动时不要立即启动暖空气。许多车主喜欢一上车就打开空调,打开暖气,但这种做法是不恰当的。由于发动机刚启动,在冬天,水箱的温度很低。打开空调不会迅速提高汽车的温度,但会增加发动机的负担,延缓发动机温度的正常上升。发动机应该先预热,然后在发动机温度指针到达中间位置后打开暖气。同时,将空气循环设置为外部循环,使车内的冷空气能够排出车外。然后,在等待2-3分钟后,空气循环可以被设定为内部循环。
除了开空调加热外,还可以利用发动机散热器的水温来提供加热,所以你不需要开压缩机,相对于使用空调的燃油消耗要小得多。
长时间打开车内的空调和取暖后,许多人明显感到温暖的同时,经常产生呼吸不舒服的感觉。这是因为汽车本身处于封闭的空间中,呼吸时常产生热交换,会感到空气不循环。为此,车主可以在四扇窗户上开一个狭缝,以消除车内的一些脏空气,这将有效地缓解打开空调加热器后胸闷的症状。
冬季,加热温度不宜过高,否则会引起瞌睡,造成事故。特别是在公路行驶过程中,如果暖气温度过高,容易加重车主的困倦感,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很大。
为了防止汽车太干,可以将湿毛巾放在汽车上,并在仪表板上展开。打开加热器后,出口不应直接指向面部,长时间干燥的热空气会加速皮肤老化,女性应格外小心。此外,热空气的加热可以从较低的加热实现更好和更快的加热效果。当热空气刚刚打开时,后窗稍微打开一小间隙一段时间。由于热空气进入并加速了冷空气的溢出,所以加热效果更快地反映出来。
许多车主都知道,只要按下窗户除雾按钮,冷风就会自动吹到挡风玻璃上,从而可以迅速消除窗户上的雾。面对反复的雾气,车主可以尝试打开热风除雾的方式,将空调温度调节按钮指向暖风的方向,将空调方向按钮指向玻璃出口,然后将热风直接吹向挡风玻璃。然而,应该注意的是,这种暖空气除雾方法不会像冷空气除雾那样快速启动,通常持续1-2分钟,通过热空气来干燥玻璃上的水分,就不会再有重复的雾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00:31 , Processed in 0.12422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