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回复: 0

开遍全国的沙县小吃,怎么做好吃?营业执照要怎么申请?

[复制链接]

357

主题

357

帖子

89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96
发表于 2019-2-16 15:3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提起小吃,很多人一定会想起“沙县”,沙县小吃的名气,若说第二,恐怕没有哪种小吃敢称第 一了,沙县小吃汇集了诸多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品种繁多,各类小吃达上百种,经济实惠,故而得以在全国迅速传播。
  开一家沙县小吃店,营业执照要怎么申请?
  办 理营业执照是餐饮店开业的必备前提,有了营业执照,店就算是初步开起来了,办 理营业执照有两种形式,即前制式和后制式。
  一、前制式营业执照
  (一)什么是前制式营业执照
  在餐厅开业前通过卫生,消防、环评部分检修合格后,到工商局申请,待审批合格后,工商局发放正式营业执照。
  (二)办 理步骤
  前制式营业执照的办 理步骤,具体如下。
  名称预登记→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环境评估→消防电检→工商局审批→税务登记证办 理
  1.名称预登记
  (1)首先到当地工商局领份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再按要求填表,填完以后需持本人身 份 证和户 口 本的(复印件)到名称核准处查询,名称核准时间-般是7个工作日。
  (2)持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到名称登记处领名称中批表,按要求填表。2.办 理餐饮服务许可证
  餐饮店-定要办 理餐伙行业的经营许可证,具体见本章后面餐伙服务许可证办 理介绍。
  3.环境评估
  到辖区环保 局办 证 处申请,受理后,工作人员会上 门去检查指导。审查通过后颁发“排污许可证。
  4.消防电检
  开业之前,需要向消防部广]进行消防申报,在装修的时候就向所在辖区申请。高层向市消防局申报,12层以下向各区消防大队申报批复、验收。
  5.工商局审批
  食品药品监 管部、环保 局、消防部门出据证实后,应交当地工商分局受理。6.税务登记证办 理
  自领取营业执照之8起30日内,向当地税务局申请领取地税税务登记号,
  二、后制式营业执照
  (一)什么是后制式营业执照
  在正式营业执照没有办 理下来,而餐伙店已装修完毕,设备、大货、员工已预备齐全,只差营业执照未办的情况下,为了顺利开业,办 理的临时性营业执照,有效期为6个月。
  提示
  在这6个月内,必窗把所有手续补齐,把正式营业执照办好,否则,如消防、卫生、环评有一个部分不规准,营业执照批不下来,就不能管业。
  (二) 办 理步骤
  办 理后制式营业执照的步骤,主要包括以下三步。
  1.名称预登记
  名称预登记,同前制式营业执照。
  2.营业执照审批
  名称核准后交当地工商局授理,得要的材料有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名称登记申批表,法人身 份 证和户 口 本的(复印件)、未办照证实(需到户口据地工商局办 理)房产证实及户主本人签字(按手印) .房屋租赁合同,7个工作日后取执照,有效期6个月。
  3.后制式营业执照的后期工作
  在6个月之内把所有的手续补齐,程序和前制申批程序是相同的。
  沙县小吃做法
  秘制沙县小吃卤鸡腿
  材料
  鸡腿 6只
  酱油(生抽、老抽) 适量
  料酒 适量
  葱、姜、蒜
  花椒、大料、桂皮、香叶、干辣椒、十三香
  糖、盐
  食用油
  做法
  鸡腿洗净,如鸡腿较大,可以在表面划几刀便于入味
  适量水烧开,放入鸡腿、姜片、适量料酒,抄水去腥。
  待水再次滚开,会看到血沫都飘上来了。关火,将鸡腿洗净。
  葱姜蒜和其他香料备好。
  锅内加入适量食用油,大约3大匙,或根据鸡腿量决定。
  下锅小火煸香。香叶和桂皮我没有下锅煸,待之后炖煮时一并放入。
  香料煸香后盛出。油留在锅里,鸡腿控干水后放入锅里煸炒。此时可加入半茶匙(小匙)盐和半茶匙糖,上色提鲜,后面会进行调味。
  待鸡腿表皮微黄后淋入生抽老抽(3大匙:1大匙),也可直接加酱油4大匙。如鸡腿数量多,就多加酱油,量大概要能使鸡腿表面裹满酱油后,锅底还有酱油剩余。
  翻炒3~5分钟后,酱油均匀上色。加入热水,没过鸡腿。
  中大火至水烧开后,若还有浮末则撇除。
  之前煸炒过的香料以及桂皮香叶塞入干净的小布袋中,放入锅中。
  关小火盖锅盖炖1小时,炖制半小时后可后加入盐和糖调味。
  沙县烫嘴豆腐
  主料:豆腐。
  配料:鸭胗、小鱼干、茶树菇。鸭胗烫洗干净切花刀,小鱼干洗净稍泡去掉些咸味,茶树菇泡发,白皮瓜。
  调料:料酒、酱油、蚝油、鲜辣粉、适量白糖盐巴,再烧两片的香叶(烧后吹去灰烬再放入锅内香味更浓郁)。
  做法:
  1、油锅烧热,下蒜瓣、姜片、剁椒爆香,放入鸭胗小鱼干爆炒,放调料。
  2、把炒过的配料倒入汤锅,放入茶树菇,加适量水大火烧开,放入豆腐小火慢炖, 一直炖到豆腐起泡浮起。最后洒入鸡精、葱花、花椒油出锅。 有香菜的话放一些就更有味了。 豆腐不用刀切,用手掰成比较大的块放进去,不规则不平整的截面更容易入味。剁椒爆香,放入鸭胗小鱼干爆炒,放调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4 08:58 , Processed in 0.09312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