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5|回复: 0

【嘉庆寒门凤凰】从乡村泥土走进音乐殿堂的励志艺术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16 18:24: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嘉庆寒门凤凰】从乡村泥土走进音乐殿堂的励志艺术家

分享时间:2019.2.17

我国著名的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是从乡村泥土走进音乐殿堂的励志艺术家。
如今镶嵌在他身上的头衔有很多,但光环背后最让人动容的,是他早年贫寒艰苦的人生之路。
在上海音乐学院,有一段佳话是必须让每个新生都知悉的,用廖昌永的自述是这样的:
“我清楚地记得,当年离开家乡,我身上只带100多元钱,带着几本早已翻烂的音乐书籍,带着母亲的嘱托和希望,便独自去了上海。
到上海音乐学院报道的那一天,一直在下大雨,满大街都是水。我心疼妈妈刚给买的新皮鞋,毅然脱掉皮鞋,赤着脚一步一步走入上海音乐学院。”
廖昌永出生在四川郫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在他7岁的时候,父亲突然因病去世,只剩母亲带着他和三个姐姐。
这对本就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场狂风骤雨,小小的他除了学习下地干活,帮家庭分担重负之外,别无他法。
逐渐长大的廖昌永在学校参加了几次歌唱比赛都拿了名次。
当时学校的一位老师,觉得廖昌永有天赋,便把他推荐给自己一位教音乐的朋友——周维民,让他去拜师学艺,这对非专业出身的廖昌永来说无疑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后来周维民回忆说:“当时他每周从郫县骑自行车到成都,那时路况又不好,有时车胎爆了,修车都找不到地方,他仍然坚持推着车子来学习,而且风雨无阻。”
就这样,在周维民老师的引导下,廖昌永凭自己的不懈努力顺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正式踏上音乐道路。
来到大城市之后,廖昌永才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落差感。
他的生活费每月只有五六十元,还要靠三个姐姐轮流接济;身上穿的衣服也多是姐夫们穿旧的,又破又烂;同学聚会他从来不敢去,也几乎不参加班上的集体活动。
老师同学都逐渐视他为一个孤僻的“怪人”,更有一次,有同学的钱被偷了,大家第一时间便怀疑到廖昌永头上。
还好,生活的窘迫、身边人的质疑,都没有让廖昌永就此消沉下去,他不断在专业上精进自己,努力投入每一次练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
终于不负努力,以优异的专业成绩读完了本科和研究生,从此,不断在各种音乐赛中获奖,直至走向今天的人身高峰。
有句话说:“路再难走,总无绝路,捧着希望的灯光,我们能从地狱走向天堂。最难的日子里,相信还有明天。”
因为心怀相信,才能锻造出坚毅不服输的品德,不论身在何处,总要努力寻找一束光,才足以穿透现实的困顿与黑暗。



大家好,我是徐嘉庆老师,由于我长期忙于演讲,大家给我的留言不能一一回复,欢迎大家添加我的企业微信,每天辅导五位学员!


问题:怎么才能每天都收到这种文章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04:16 , Processed in 0.07298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