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7|回复: 0

珍珑道长谈:自己在家如何超度婴灵

[复制链接]

58

主题

58

帖子

7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75
发表于 2019-2-17 11:27: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道教超度婴灵和佛教到底有什么不同?(寺庙超度婴灵有 用吗?)
一、道教超度婴灵与佛教的不同功效:
道教超度婴灵,婴灵所得的功果,是寄生于道家三十三天灵境,接受灵性供养。福慧俱足,即可再投胎为人。有大福报的父母,婴灵能再随缘入胎,重为子女。
佛教超度婴灵,是超拔婴灵往生西方净土,出离六道轮回,跳出了世间缘。故再无机缘入世。
有人理解往生极乐要比转世投胎好,这种说法,不但不懂得佛道本一家,也否定了人之所以为人的意义了,是没有通彻人性、天性、佛性的浅陋之见。岂不知烦恼即菩提,生活即道场,如果婴灵没有在人世的轮回中净化升华,没有自利利他二行圆满,上不能智求无上菩提,下不能悲化众生万物,仅仅一个堕胎的灵体,就让它往生极乐,只会泯灭了婴灵的灵性,堵塞了婴灵果位的提升,永远处于佛法的末端;即使婴灵再有天资禀赋,也难得金身果位。(寺庙超度婴灵有用吗?)
婴灵本身是借着因缘推动来和父母结缘,只是入胎成人时,不能道成肉身,才生生的阻断了投胎的因缘。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让婴灵再来投胎,续完前世因果,才是最大的善缘。
二、道教超度婴灵后的归宿
《道书>>以东方八天,南方八天,西方八天,北方八天,计三十二天,又有至上之大罗天,为三十三天。加上三清所居之清微天,禹余天,大赤天,共三十六天。这其中,有一个殊胜之天,叫玄胎平育天,即是超度婴灵所在的灵境天。(寺庙超度婴灵有用吗?)
婴灵被超度灵境天后,神安魂定,灵性聚于一点,在感应到下界亲人的忏悔愿念时,则自然回馈给亲人平安喜乐的灵念,下界亲人 接受到这些灵念,身心就会轻松安宁,如果是在梦境中感知到婴灵的灵念,还会形成可视的画面场景,虽纷乱叠杂,变化多端,然都是婴灵传来的灵 念的具化表现。然后福慧俱足,即可再投胎为人。
三、超度婴灵可以为婴灵立牌位吗
很多人堕胎后,都想为婴灵立个牌位,这是最近流行的佛教超度方法。为婴灵立佛牌的目的,在佛教的意义上,是让婴灵皈依佛、法、僧三宝,径投西方极乐。但这种超度是让婴灵完全弃除了人世缘,断了十二因缘流转。婴灵将不会再转生,不能再道成肉身,入世间结缘。
立牌位的两个弊端:(寺庙超度婴灵有用吗?)
1、人为的阻断了婴灵的世间缘。婴灵不能复成肉身,就不能再结人世因缘,因此,本是报恩的,将再无机会还报,报怨的也永不能消除业果。
2、现在佛教的牌位,都是永久性的。如果婴灵没有投往西方乐土,而是再转生世间,那么,这个牌位对再转生的婴灵就是有着负面的影响了。大家都知道,生人不受供奉,特别是孩子,如果受了香火,就会夭折。(寺庙超度婴灵有用吗?)
四、超度婴灵时要注意的事项
1、超度前,应注意什么呢
首先,要详细了解超度的形式和流程。大家要明白,现在婴灵超度有许多形式,有传统的道家超度、佛家超度,还有所谓的佛牌超度,养小鬼,供古曼等,更有人在网上鼓吹免费超度,个人超度、爱的供养等等,林林总总,不一而足。超度方式既大相径庭,超度功果也就优劣难料。所以就需要在超度前认真了解,选择可靠、可验证的婴灵超度是非常重要的。
其次,超度婴灵应当有道场。无论是道教,还是佛教,道场作为一种庄严的科仪,上能升疏上表,通灵遣神;下能解释冤愆、消业增福,可见道场的重要性。没有道场的婴灵超度是不完整的,产生的功德难以利益到婴灵。(寺庙超度婴灵有用吗?)
如果诸位缘主有何超度方面的疑问,可以加超度珍珑舍道长(道家正一,娄祖一脉,现居无锡。中国杰出命名策划师、中国杰出四柱预测师、中国杰出风水策划师、中国百强易学名师,出版书籍如《郁知八字命名学>>、《八字入门到实战>>等。自幼喜爱中国传统文化,十六岁开始学习周易,之后学习周易起名知识以及八字、六爻、风水等民间传统风水文化。在10多年实践运用中,积累了丰富的易学经验,在四柱预测、风水、起名、择日等学术领域 有独到 的见解和很深的造诣,是国内外知名 的易学专家,姓名策划专家。擅长补财库、超度、文昌等法事科仪) 微信:zhenlongshe888 qq:36278124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10:01 , Processed in 0.082555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