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回复: 0

汽车新购置税政策中,有哪些内容进行了调整和改变?

[复制链接]

436

主题

436

帖子

52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26
发表于 2019-2-17 16: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汽车新购置税政策已经实行了有很长的一段时间,而大家最关心的车辆购置税的税率,在这次新的政策中,并没有任何调整。车辆购置税的费用依旧是车辆计税价格的10%,虽然对于购置税税率没有任何的改变,但是这次新的汽车购置税政策,还是做了很大的调整。主要体现在取消了购置税过户手续,使得车辆购置税的相关手续大大的简化,减少了实地验车的范围。这些调整后的措施,对于二手车的发展,是一个很大的推动作用。

汽车新购置税政策中规定,取消了购置税过户、转籍、变更业务,调整实地验车范围,并增加了对免税条件消失车辆的监管。以前办理车辆购置税过户的手续非常繁琐,一般都需要三到五天才能办成。常亮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遇到的问题更为麻烦。他缴纳车款之后,才发现自己购买的二手车已经换了好几任的车主,根本没有办法找到车辆原来的车主,所以没有办法提供车辆的相关资料。而自己现在又联系不到卖车的人退换车辆。因此车辆没有办法驾驶,现在还在车库堆放着。谈到这些,常亮说真的是又气又急,但又无可奈何。
常亮说购置税新政策真的帮了自己很大的忙。这次汽车新购置税的政策,让他看到了希望。因为这些手续取消之后,只需要缴纳相关的费用,车辆很快就可以上路行驶了。在车库尘封半年的车辆,终于可以重见天日。
而购置税政策中,关于实地验车范围的扩大,也让很多车主减少了很大的麻烦。由于验车之后,才能办理车辆的临时牌照,所以很多车主为了实地验车,都必须要到规定的地方。而这次减少了实地验车范围,很多车辆都不需要再去实地验车,减少了很多问题,还能减轻实地验车带来的交通问题和扰民问题。
汽车新购置税政策的调整,无论是对新车还是二手车的相关手续,都进行了简化,方便了车主,但是车辆购置税的费用还是需要缴纳的。此外,车主在购买车辆的时候,也应该注意索要原车的完税证明,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保险常识1分钟车险报价还有更多惊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18:48 , Processed in 0.13160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