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回复: 0

如何进行产品附加服务的营销策划

[复制链接]

436

主题

436

帖子

52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26
发表于 2019-2-17 20:3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产品附加服务是指服务依附于产品而展开。产品附加式服务的构成依实体产品与服务在总体“产品”中各自所占的比重分为以下四种:有形产品为主,基本上没有服务;有形产品为主,企业品牌策划提供很少服务;提供实体产品,加上完善服务;提供实体产品,但主要依靠服务推动。
1.产品附加服务质量
产品附加服务的质量主要包括产品的可靠性、服务的可靠性和维修费用等三个方面。
1)产品的可靠性。主要包括产品的可靠性及受损频率,即在添加附加服务的同时要确保产品质量得到保证和提高。不能因为增添了新的附加服务就降低了产品的质量或提高了产品的受损频率等。
2)服务的可靠性。包括尽快及时的服务,缩短修复的时间等。该附加服务应该是有效的,不能仅仅体现在炒作概念的层面上,不能让顾客购买后产生上当受骗的感觉。既然提供了附加服务,那就应该按照要求保证服务的质量。
3)维修费用。主要包括合理的服务收费等。有些附加服务要收取一定的费用,例如维修人员的出差费、交通费,硬件损伤费和技术支持费用等。
2.一揽子服务开发
1)将产品放入系统解决方案中。例如,种子公司在销售种子的同时,提供播种设备,并负责咨询和整个生产过程的跟踪服务等。
2)将内部的服务项目扩展成为对外的服务项目。例如,施乐公司将内部销售人员的培训计划销售给其他公司,作为一项服务。
3)将公司内的物质设施提供给其他公司。例如一些高技术密集型的公司自身拥有先进的实验室,但投资大,又易于落伍,通过这种服务设计,便可增加投资的回报率。
4)生产性公司扩展至零售服务。原来从事生产的一些公司扩展自己的领域,广泛设立连锁店、专卖店,形成一体化公司。
产品附加服务在进行营销策划时,要根据具体情况选用合适的服务开发支持系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1:47 , Processed in 0.07214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