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2|回复: 0

信用支付2019年供应链金融新征程!

[复制链接]

179

主题

179

帖子

13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
发表于 2019-2-18 12:4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供应链金融是近年供应链管理和金融理论发展的新方向,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信用支付降低融资成本、减少供应链风险等的一个有效手段。
  在国家政府对中小微企业的不断扶持之下,供应链金融将会迎来新一轮的蓬勃发展,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到2020年,我国供应链金融的产值将会达到约15万亿元。
  在新的供应链金融蓝海之下必将迎来新的市场发展趋势,如何快速准确切入供应链金融市场,从中分得一杯羹已成为供应链金融从业者迫不及待想要知道的答案,当然在庞大供应链金融蓝海的情况下,风险也与之并存,如何提前预防风险、及时洞察风险、良好控制风险、怎样培养一支良好风控队伍、建设供应链金融管理体系是每一家公司及企业以及每一个供应链金融人都想知道的事情。
  中小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而中小型企业贷款占比不到3%。
  国家及地方政府机构,出台相关政策方针,大力推动与解决中小型企业的融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成果,成为一个非常难的问题,甚至很多专家对外号称是世界性的难题。
  全国中小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债权债务处理难,信用支付资金流动性不畅通、金融服务的困境,必须急待解决,才能更好地推动中国制造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才能更快推动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实现。
  广大的中小型企业更缺乏现代化的供应链信息化系统的投资和建设,因为供应链信息化投入需要很大的资金成本、人才成本、技术成本,造成产业及企业供应链能力和水平参差不齐、不均衡。产业、企业、系统、数据形成内部和外部分散化、离散化的一个个孤岛,中小型企业更广泛缺乏信息化系统应用,自然缺乏"数据和信用建设"。
  反之,金融机构、银行机构也缺乏中小型企业的数据和信用支付,征信方式和征信效率没有良好基础。征信方式陈旧,成本高、效率低、效果差;更没有好的风控手段和保障措施,还是传统的资产质押、抵押、担保。
  上下游的信用担保形式也没有广泛应用,很多核心企业不愿意配合,且这种依托核心企业的金融服务方式,供应链金融,看似很好,但是暴露大量、巨量金额的债务违约事件,也说明了这种方式不是好的金融服务方式。这是一个阻碍供应链创新发展的巨大的鸿沟和障碍,也是供应链金融及金融普惠服务难以实现的障碍和难以突破的瓶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8 16:41 , Processed in 0.09170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