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8|回复: 0

重大突破! 速蓝石开启甲醛治理新纪元

[复制链接]

1

主题

1

帖子

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1
发表于 2019-2-19 18:4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甲醛是一种常见的室内环境污染物,作为一种有毒气体,人们可以通过呼吸吸入甲醛。当甲醛吸入过多时,就有会引发甲醛中毒,给人体带来严重的损害。世界卫生组织确认甲醛为致畸、致癌物质,是变态反应源,长期接触将导致基因突变。正因如此人们才会迫切的寻找真正能打败甲醛的方法,然而关于甲醛的治理方法也是频出新招,越来越新奇,可是,真正能起到效果的方法是少之又少。
  日前,由青岛蓝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富含Meen海洋净化因子的“速蓝石”一经上市,超强的除醛效果便引发了业界的关注,那么,速蓝石的出现对于甲醛治理行业又有什么特殊意义呢?

  传统治理方法弊端多
  虽然甲醛污染问题在近几年才开始得到人们的关注,但是实际上,装修污染导致的甲醛超标问题是伴随着现代装修业发展而生的“历史遗留问题”。无论装修材料如何精简,装修技艺怎样提高,都无法抵消装修给室内环境带来的影响。
  为了减轻甲醛污染,人们尝试了很多方法。活性炭是目前使用最多的,然而,随着实践的深入,活性炭的弊端也逐渐显现,除了吸附能力较弱、容易饱和之外,饱和后还会释放所吸收的甲醛,形成二次污染。其次就是光触媒,其原理是利用光触媒的光催化性,在紫外线光照条件下分解甲醛等有害物,不过,这只是一种在理论上趋近完善的甲醛治理方法,但是实际情况中却并不“接地气”,想要触发光触媒的分解功能条件非常严苛,必须有充分的紫外线照射,现实中我们谁家里又有这样的条件呢?所以,以上两种常用的方法,弊端都是十分明显的。
  突破:“吸附+分解”的理论实现
  面临着治理手段跟不上实际需求的尴尬,有学者提出,“单一吸附或单一分解都无法解决实际室内污染问题,时代需要的是两种能力汇集于一身的甲醛治理产品”。  
  近日,由青岛蓝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在纳米矿物质吸附材料的基础上,成功研制了包含多重净化分子束的“速蓝石”,真正实现了吸附加分解的除甲醛新突破。多重净化分子束不仅改变了传统甲醛治理方法,还具有较高的学术研究价值。速蓝石对甲醛具有很强的分解净化作用,可将甲醛、苯系物、TVOC等多种有害物质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并且不会造成二次污染。不仅可以净化空气,还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
  之所以说速蓝石的研发是甲醛治理手段的突破,是因为速蓝石不仅含有超强的分解能力,还具有优于活性炭的吸附能力,将“吸附+分解”的理论变成事实。速蓝石是由黑白两种颗粒构成,其中白色颗粒中含有Meen海洋净化因子,黑色颗粒为纳米吸附材料,速蓝石比传统活性炭除甲醛速度提高10倍以上。

  小小的速蓝石凝聚了青岛蓝润环保科技公司研发团队的三年的心血,公司对于速蓝石的市场投入很有信心,“一般的室内污染情况下,一箱1500g的速蓝石可以治理一个30平左右的房间,速蓝石大幅度地缩减了甲醛的治理成本,其效果还优于传统甲醛治理手段,是适合普通家庭使用的超高性价比除甲醛产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7:04 , Processed in 0.07163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