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6|回复: 0

智慧商圈的发展情况是什么样的?如何认识智慧商圈?

[复制链接]

423

主题

423

帖子

58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88
发表于 2019-2-25 08:2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科技不断发展的今天,传统商业和现代信息技术的结合越来越密切。一些商场为了提高客流量和自己的业绩,都在探索新型的购物模式,像是在纪念日或者节假日创办一些有意义的活动,通过线上更新来满足线下客户需求等方式,都能够使消费者的需求得到满足。那么目前智慧商圈的发展情况是什么样的呢?我们又该如何认识智慧商圈?

  从智慧商圈被提出到发展到现在来看,在该行业做的比较好的相关专利技术共有两个,这两个专利发展概况主要体现在:

  1、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的智慧商圈管理系统

  该系统包括主控电路、操作面板、显示器、射频识别标签写入电路、射频识别标签读取器;所述主控电路上安装CPU芯片、内存芯片、移动通信芯片、按键接口电路、显示信号输出接口电路;所述智慧商圈管理系统还具有射频识别标签卡仓,所述卡仓内放置一定数量的射频识别标签;所述卡仓具有抽取开口,并且所述射频识别标签写入电路的发射器位于抽取开口的上方。基于这一系统,使用户可以只需要一次领卡过程就可以在整个智慧商圈内被识别和提供服务,融合了智慧商圈所提供的所有服务实现统一管理,增加了商圈的凝聚效力,提高了商圈服务的一体化。

  2、智慧商圈信息交互系统

  该系统包括电子标签,该电子标签包括NFC数据存取模块;移动终端,该移动终端包括NFC数据接收模块,与该NFC数据接收模块相连接的NFC数据处理模块以及与该NFC数据处理模块相连接的NFC数据发送模块;外网服务器,该外网服务器和该移动终端进行数据通信;以及数据库,该数据库与该外网服务器相连接。该发明的智慧商圈信息交互系统,可以便捷地实现消费者和商家之间的信息互动,并且可读取的数据信息量大、安全性好,易于读取识别,并且结构简单,生产应用成本低。

  智慧商圈模式是顺应时代发展而出现的,符合社会的需要,尽管目前发展势头良好,但科技都是不断进步的,商圈还可以通过改进从而做到普遍实行。消费者通过小蚁科技等商圈平台获得了的便利,而在未来,相信我们在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都会通过智慧商圈获得极大的便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4 23:17 , Processed in 0.07886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