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5|回复: 0

海风教育:互联网教育为中小学生减负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案

[复制链接]

7

主题

7

帖子

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9
发表于 2019-3-14 22: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日,教育部长陈宝生在两会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所提到的“减负再难也要减”成为了教育行业热议的一个话题。很多从业者都认为,给中小学生减负将是未来一段时间里的必然趋势。

减负成为热议的关键词并不例外。从老师的角度说,现在学校与学校之间的竞争、班级与班级之间的竞争都愈发激烈。在升学率的硬性标准和家长对学生成绩的殷殷期待之下,其不想给学生增加负担也不太现实,即便从某种意义上讲,给学生增加负担就是给老师自己增加负担。而从家长的角度讲,对优质教育和孩子未来的焦虑势必更不会让孩子落后于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只能是最没有话语权的孩子来承担越来越重的课业和其他学习负担,也才有了之后的减负话题。
图片5.jpg
事实上,催生出学生负担过重的一大诱因还是在于学习效率。题海战术、更长的上课和补习时间可以说都是在为较低的学习效率买单的。换言之,如果说能够有效的提升单位时间内的学习效率,那么学生也就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更好的成长。

诚然,学习效率不高是多方面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不过从近年来教育信息化的成果来看,借助现代科技手段来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具有现实可行性。一位长期跟踪研究教育行业的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可以有效的精准定位学生学习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学习特点,从而帮助老师有的放矢的进行教学。而且这些科技手段的应用不仅在于教学环节,还对教研体系的优化带来了效率上的提升,这对于帮助学员制定针对性强的学习方案也是一大助力。
图片6.jpg
不过也必须承认的一点是,想要让全国各个地区的中小学生都及时的享受到教育信息化的红利也并非易事,它需要包括国家、企业等多方面协作,在欠发达地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管理规范、市场化创新等多方面共同努力。在此过程中,企业的作用至关重要。从过去几年移动支付、新零售等行业的发展来看,互联网企业所呈现出的执行力、创新力对大众共享新经济成果赋能效果显著。现在包括海风教育、名师一对一等在内的K12在线一对一教育企业已经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取得不错的进展,这些携资本、技术和优秀师资资源的互联网教育新贵或将在未来的教育信息化过程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01:24 , Processed in 0.094533 second(s), 29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