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6|回复: 0

专利认证不仅是自我保护,更是爱国!

[复制链接]

1426

主题

1426

帖子

1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650
发表于 2019-3-20 11: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插座一哥”专利侵权被诉赔10亿,商界大佬也难逃“专利”局
通领科技诉公牛集团专利侵权案在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据悉通领科技要求公牛集团赔偿共计9.99亿元,通领科技诉称公牛集团未经许可使用其两项专利,分别是发明专利支撑滑动式安全门(专利号为ZL201010297882.4)和实用新型专利电源插座安全保护装置 (专利号为ZL201020681902.3)。 3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致电公牛集团证券部,与相关工作人员确认了诉讼情况并表示,2018年12月公司就接到南京市中院的消息,诉讼涉及与插座保护门相关的专利侵权问题,目前律师已在积极处理中。案件虽暂时还未有结果,但“插座一哥”公牛集团的IPO之路也需暂缓脚步了。
商界中遭遇“专利侵权”事件不止公牛集团一家,16年华为起诉三星未经允许使用其专利:一种可应用于终端组件显示的处理方法和用户设备的技术方案(专利号为ZL201010104157.0);17年摩拜单车被起诉“扫码开锁”专利侵权;百度诉搜狗输入法专利侵权;2018年高通起诉苹果公司专利侵权....
市场经济存在激烈的竞争,商场如没有硝烟的战场,每年专利被窃取事件不计其数,损失甚至高达千亿元人民币。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中国制造”快速向“中国智造”转换
对于中国这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来说,虽然立足世界多年,但法律体系仍不完善。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更是薄弱,我们所熟悉的“拿来主义”才造成如今出现大量:版权侵权、专利侵权、著作权被抄袭、盗版影碟制品、山寨产品肆意流通、网站媒体报道未经许可即被转载,这不仅是对知识产权所有人的不尊重,更是对市场中流通的山寨产品的纵容。
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政府报告中,多次提及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建设以自主研发、创新创业为基础,发展具有民族特色、掌握核心竞争力的中小型企业。这就意味着国家在鼓励企业、个人积极发明创造的同时,鼓励企业及时申请专利,促进产品更新换代,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提升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中国85后小伙获技术专利权,拒绝卖给日本
中国85后小伙周刚历经10年努力,自主研发出绝缘连电技术,解决了传统裸露连电技术长期存在的“漏电、短路、电弧”三大世界难题。首个【不怕水】插座问世,标志着安全用电时代来临。【不怕水】插座外观与普通插座无异,在没有任何防护状态下,无论被水浇或是涉水插拔,【不怕水】插座也不会出现漏电、短路、冒电火花的现象。该技术已获得中国、美国、澳洲、日本、韩国专利授权,同时拥有PCT135个国家的优先保护。
绝缘连电技术的应用不止插座这一领域,它还能运用在既需要防水又需要通电的领域,其潜力无限。这一商机早在2009年就被日本一企业发现,表示愿意出2亿元人民币彻底买断这项技术,这一说法被周刚严辞拒绝:它只属于中国!
为中国创造点赞!为中国小伙点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4:05 , Processed in 0.07310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