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83|回复: 4

向玉树地震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积聚中原工学院的力量!

 关闭 [复制链接]

271

主题

1449

帖子

111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125Rank: 125Rank: 125Rank: 125Rank: 125

积分
11119209

新人进步奖

发表于 2010-4-16 14:5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4月14日7时49分,一次7.1级强烈地震再一次撕裂了中华民族刚刚开始愈合的伤口。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度,东经96.7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截至15日23时,地震监测部门一共记录到的余震总数为890个。其中,3.0级以上余震9个,6.0-6.9级地震1个,4.0-4.9级地震3个,3.0-3.9级地震5个。
今天中午,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首次在前方举行新闻发布会,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夏学平透露,截至今早8时,玉树地震死亡人数为791人,比昨天上升31人,失踪294人,受伤11486人,其中重伤1176人。  地震救援已进入黄金救援72小时的最后一天,按照抗震救灾任务时间表安排,今天将要全力救人,并把地震重伤员全部转运出到邻近地区医院接受治疗。
  4月15日下午,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飞抵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考察灾情,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他特别强调,黄金72小时内要尽全力救人。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尽百分努力,坚持下去,决不放弃。
     身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一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帮助那些身心饱受折磨的同胞,或许我们稚嫩的肩膀扛不住巨大的压力,但是我们可以把我们的爱心传递给玉树同胞!为此我们电子信息学院组织了这次义捐活动,希望广大师生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玉树人民加油!
附:玉树最新消息
4月15日20时30分左右,玉树县结古镇大街上的路灯亮了。
  这是生命的亮光,希望的亮光!
  我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4月14日7时49分发生7.1级地震后,坐落在玉树草原上美丽的结古镇,房屋倒塌,电力中断,宁静的城镇变为一片废墟。  然而,结古镇的路灯从14日到15日,依然如期随着夜幕降临放亮。这些依靠高原璀璨阳光燃亮的太阳能路灯,在悲伤弥漫的时候,犹如星星之火慰藉着受伤的心,点亮着这片美丽草原的希望。
                       


 “电杆不倒,这些路灯夜里就会亮。”玉树州建设局尕玛朋措的话中透着坚强和希望。
  4月15日,玉树地震第二天:来自部队,来自消防,来自省外,来自省内,来自志愿者,来自专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力量不断赶到玉树地震灾区;来自中央、来自国家各部委、来自祖国天南地北,来自青海各个地方的关怀、问候、捐助,越过高高的海拔不断传递到玉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周密部署下,玉树地震灾区展开了有序的抗震救灾工作。
  短短时间,震后悲伤的玉树草原,人们心手相连,挽起一种叫“坚强”的力量。
  不离不弃
  “在这一困难时刻,我需要尽快赶回国内,同我国人民在一起,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玉树地震后,国家主席胡锦涛因青海地震中断外访将提前回国。
  “救人是目前最紧迫的问题,一个人也不要放弃。”15日18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玉树强调,要调动一切力量参加搜救工作,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 的努力。
  15日,玉树地震当日赶赴灾区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握着灾区群众的手嘘寒问暖。
  全力救人!玉树草原,温暖和力量在灾难中流动。
  15日凌晨1时许,省委书记强卫先后到玉树州人民医院、妇幼保健医院和结古镇扎曲南路的受灾点,看望被救人员治疗情况。他对群众说:“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大家,政府会全力帮助大家。现在是最困难的时期,希望大家坚持,我们共渡难关。”
  地震当日飞抵玉树两天来,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先后到玉树州武警支队、州医院、州体育场、扎西科赛马场等伤员和灾民安置点,仔细了解伤员抢救情况,他不时叮嘱在场的救援指挥人员和医疗人员,一定要全力救治伤员。
  全力救人!玉树草原,感动在伤悲和泪水中流淌。
  15日上午,结古镇新建路的一处民房废墟上,30多名武警官兵不停用手抬起木头,清理废渣。村民王建华动情地说:“我们受灾了,武警官兵没日没夜地往这里赶,帮我们救亲人,我们一辈子都会记得他们的恩情。”
  15日12时许,一座严重变形的教学楼猛然剧烈摇晃起来,这是西宁市公安消防支队在玉树开展救援工作16小时来,经历的又一次险情,为了和时间赛跑,他们迎着危险抢险。看着两眼通红的消防官兵,师生和家长们直掉眼泪,他们在一块大木板上写下感谢的话语。
  “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15日16时50分,来自甘肃消防支队的消防战士和一起挖掘的几位四川民工共同誓言。怕用机械伤到被掩埋的群众,他们不停地用小工具和十指刨挖。
  “生死不离,相信生命不息 ,我看不到你,你却牵挂在我心里;生死不离,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血脉能创造奇迹,你的呼喊就刻在我的血液里……”草原在浅唱。
  选择坚强
  “我们无法避免灾难,但我们能够选择坚强。”
  这不是一个玉树人的心语,这是每一个生活在玉树草原、爱恋着这片土地的老百姓的心语和行动。
  玉树地震发生后,从废墟下传出的生命特征里,从瓦砾缝隙中探出的双眸里,从血迹斑斑的脸膛上,从相互搀扶的臂弯里,从僧人们忙着救人的身影里,从酣睡在路边的孩子嘴角露出的惬意里,从受伤母亲怀抱孩子喂水的慈祥里,从燃起炉火飘荡而起的炊烟里,从扛着棉被提着炒瓢淡定的步履里,从拼命用手刨挖亲友、学生、邻居甚至素不相识的人的一双双手里……“坚强”最真切地诠释着其深邃的含义。
  15日,玉树地震第二天,这是救人的关键一天。
  玉树当地的群众和来自四面八方的救援队伍一起加紧了救援行动,全力开展自救。
  到15日下午,玉树州消防、解放军、公安和广大群众及寺院僧侣争分夺秒地救援每一名被困者,共救出学生27名。
  “地震后,我们村民们就联系起来了,大家一起动手救人。政府部门的人也受灾了,不能坐着等,我们有一双手,也能把亲人救出来。” 在扎曲北路一抢险救灾现场,村民才让说。
  在玉树藏族自治州职业综合学校三层的宿舍楼前,搜救人员发现情况,开始急救。现场的群众不顾危险,也参与到这场营救当中,为了提高速度,群众自发排起了长队,传递清理混凝土块。
  在一处倒塌的房屋现场,几十名僧人和群众齐心协力清理废墟救人。夜色下,一位执着的男子在摸黑寻找亲人。
  15日夜,是玉树地震后经历的又一个不眠之夜,这一夜最低气温在摄氏零下十几度,帐篷等救援物资缺乏。在这种情况下,灾民们主动让出帐篷给妇孺老人。
  在倒塌的学校、民房、商铺,到处能看到救援队员的身影,也能看到群众的身影。一位参加救灾的消防队员说:“当地群众的热心和邻里之间的感情让我们感动,在救援现场我们经常能看到他们和橘红色的身影中穿行在一起。”
  “无论多少风雨,我们的心贴在一起,面对骨肉分离,无穷的力量在凝聚,只要我们手挽手,擦干悲伤的泪水鼓起勇气,战胜艰难永不输……” 耳畔仿佛在歌唱。
  15日16时28分,玉树一顶救灾帐篷里,传出婴儿响亮的啼哭,这名还没有起名字的婴儿,是玉树地震灾区震后降临的首个生命。
  帐篷内外,掌声响起,微笑泛起,新的希望升腾而起。
  到15日,我们看到,玉树地震发生后,救援力量在加快集结:国家民委紧急拨款100万元用于青海玉树抗震救灾。东航紧急调拨23架空客A319型飞机参加抗震救灾。1300名消防特勤官兵在玉树地震现场紧急救援。质检总局成立应急工作组特种设备安全专家已赴灾区。公安部全力部署组织开展青海玉树地震救援工作。住房建设部工程建筑专家抵达玉树。武警部队救灾兵力达4140名救治转移群众6213人……
  “只要我们手挽手,人间到处是真情。”
  灾难是我们重振的涅槃,悲伤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
  玉树,这片平均海拔4000米左右土地,高擎起中国力量。 本报记者/张利锋
life style

19

主题

57

帖子

2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5

社区建设奖

发表于 2010-4-17 11: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国家最困难的地方,总会有温总理雪中送碳的身影......

20

主题

108

帖子

3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31
发表于 2010-4-17 11: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班捐了一百元、、{:3_53:}

20

主题

108

帖子

3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31
发表于 2010-4-17 11:3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晕、、、你怎么没有看见我呀

5

主题

32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8
发表于 2010-4-17 19:3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拒绝捐款 D干嘛去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23:53 , Processed in 0.095769 second(s), 27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