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57|回复: 0

海风教育:对于在线教育而言高价请明显代言或许弊大于利

[复制链接]

20

主题

20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6
发表于 2019-3-29 21:5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王俊凯、贾乃亮、刘涛、章子怡、孙俪、黄磊、张泉灵、汪涵,这些当下炙手可热的明星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曾经或正在代言在线教育品牌。对很多在线教育品牌而言,花动辄上千万的资金邀请明星代言似乎已成为行业里司空见惯的事情。因为在竞争激烈且资本充裕的在线教育行业,如果不能借助知名明星迅速打开知名度,很有可能就会在竞争中迅速掉队,成为被洗牌出局的高风险对象。
图片3.jpg
不过行业内也有一些“少数派”并不这样认为,海风教育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作为目前K12在线一对一教育领域的头部企业之一,其智能学习平台的注册学员规模已经突破700万,同时在线学习峰值也早已超过十万人次。但梳理2018年的行业新闻会发现,海风教育在过去一年间除了冠名湖南卫视《少年说》和成为央视《开学第一课》特约合作伙伴外,并没有其它的营销大动作,而在代言人方面,更是延续了过去三年的一贯风格——让平台教师代言,看不到丝毫明星代言人的影子。

是因为缺钱吗?显然并不是。

众所周知,过去的一年是K12在线教育行业的洗牌年,有一些中小平台已经成为了被淘汰的对象,在融资上已难以为继。与此相对应的则是行业头部企业在融资市场上受到进一步亲睐。据了解,海风教育在去年就成功获得了超过一亿美元规模的新一轮投资,领投方就包括资本实力强劲的好未来集团等。因此,海风教育不请高价明星代言显然有另外的考虑。一位海风教育的高管在一次行业论坛上道出了这件事背后的原因。他表示,海风教育是一家重教学的平台,营销虽然很重要,但平台现阶段更加倾向于将资源投放在教学端的升级优化上,这些优化包括扩大优秀师资团队规模、进一步提升教研系统的科学性系统性、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融入到教学应用场景、提升服务的针对性等。
图片4.jpg
在他看来,口碑传播的营销路径虽然需要较长时间的积累和经营,但却是平台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平台内功练得越好,后续的市场裂变也就越猛,毕竟教育是一个靠教学效果说话的领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08:45 , Processed in 0.076466 second(s), 29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