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回复: 0

雪铁纳DS PH200M “百分百复刻腕表”,我最忠实的复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29 22: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不锈钢表壳/直径42.8mm/防水200米

  ETA Powermatic 80.111自动机芯/80小时动力储存/参考价5,350人民币

  对于这款“百分百复刻腕表”我要多说几句,

  不然你可能GET不到这款表的点。

  

  雪铁纳几乎每一款腕表的名称都已DS开头,这其实是源于雪铁纳在1960年代发明的DS双保险技术(DoubleSecurity),在当年DS技术大幅提高了腕表的坚固程度,且经过了高山、深海等多种真实环境的考验,名噪一时。从上图可以看出,DS技术其实就是为腕表和机芯提供全方位保护的部件及技术的总称,它包括:1、加厚表镜;2、机芯弹性减震环;3、防震机芯;4、表冠密封部件;5、表壳密封环;6、螺旋锁紧表底。

  

  之后,随着制表技术的发展,机芯本身的防震性能已经可以应对很多极端的环境,所以近代的雪铁纳DS腕表都取消了上面的第二项:机芯弹性减震环。然而随着这款复刻的DS PH200M腕表的推出,我发现这个环又回来了!

  DS PH200M腕表源于雪铁纳1967年推出的一款潜水表,从名称到外形,雪铁纳几乎完美复刻了这款历史上的经典表款。扁平复古的外圈、宽大的夜光指针及时标……很容易理解雪铁纳为何选择这样一款表进行复刻,因为太漂亮了,既新潮又复古。

  

  

  然而最最让我动心的是,这款表不但复刻了历史表款的外形,从上图可以看出,DS PH200M腕表同样使用了1960年代DS双保险技术诞生之初的结构,包括机芯与表壳之间的弹性减震环。可以说这款表不仅复刻了历史表款的外形,更将当年的技术也进行了复刻。在如今各家都在踊跃推出复刻表的时代,雪铁纳的思路真的是独具创意。至于这款表的抗震性又提升了多少?我一点都不在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19:24 , Processed in 0.07356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