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9|回复: 0

【嘉庆讲营销】你是第几营销流人才?第4流人才 别名:行动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4-9 08:5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嘉庆讲营销】你是第几营销流人才?第4流人才 别名:行动派

分享时间:2019.4.9

所处理解层次:行动
典型思考模式:我还不够努力!
? 我们往上走一层,来到第二个层次「行为」
想要解决问题,那你就得开始行动啊!你不能改变环境,你能改变的只有你自己!你为什么还没有成功?就是因为你还不够努力!你不改变,环境如何改变?你不行动,环境如何改善?
是不是听着很鸡汤?有点像成功学?
处在这个理解层次的人,在外人看来是一位非常乐观,充满正能量的人,他们从不对环境妥协,他们相信上天不负有心人,只要我持续努力,事情一定会有转机!
他们是人们眼中的「行动派」、「实干家」,是新时代的斜杠青年……
处在这个理解层次的人,当问题发生的时候,他首先会把问题归结成「因为我的努力还不够」而产生的问题。
比如:
收入太低?因为我还不够努力……
买不起房子?是因为我还不够努力……
创业失败了?是因为我还不够努力……
总之,发生了问题,先从自身找原因,看看是不是因为自己偷懒了?是不是努力程度还不够?是不是要加大工作量?
如果你处在「行动」这个层次上,「环境」的问题就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因为一切都是自己的原因,因为自己还不够努力!
要解决问题,你就会从「行为」这个层面去寻找解决办法,看看还有什么事情是可以去做,去改变的?
比如:
都一年没涨工资了,今晚开始多加1个小时的班!
女朋友为什么最近对我变得冷淡了?我要多发些消息,多打些电话去关心她!
公司业绩变差了?一定是我睡觉睡的太多了,明天开始不睡觉!
? 回到最初的线下门店的案例,如果是这第4流的人才遇到了这个困境,他会怎么办呢?
我付24小时的房租,只营业8小时!那怎么行?明天开始24小时营业,我全天待在店里亲自销售!员工两班倒,空闲时间拼命打电话找企业,我就不信了!
员工偷懒?那我就加工资,加提成,每天请吃夜宵,只要你肯努力,有业绩,我就对你比亲儿子还好!
但是,我们不禁要问,是不是努力了,所有问题就都能被解决了呢?
? 越努力的人,获得的成就也就会越大?
200年前,人们的平均工作时间是16个小时;5000年前,人们也是每天日出而作,日落才息……
他们也许比你更加勤奋,可产生的价值却不足现代社会的万分之一,这是为什么?
努力,的确是成功的一个必要条件,但远远不是充分条件。
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鸡汤?反对成功学?就是因为它们只告诉了你要努力,却没有给你方法,它们只是帮助你脱离了最低的「环境」层,来到了第二低的「行为」层!以为给你打一针鸡血,你就开始奋斗了,就一定能成功了!
问题的解决,时代的进步,并不是只靠「努力」就能完成的,一定有更重要的因素在背后推动,我们需要进入下一个理解层次……




大家好,我是徐嘉庆老师,由于我长期忙于演讲,大家给我的留言不能一一回复,欢迎大家添加我的企业微信,每天辅导五位学员!


问题:怎么才能每天都收到这种文章呢?微信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或者微信“搜一搜”公众号《huaguan03》,立即关注,就可以每天收到嘉庆老师的指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15:33 , Processed in 0.08322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