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7|回复: 0

[分享] 在托福备考中你属于哪一类?

[复制链接]

126

主题

126

帖子

40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02
发表于 2019-4-10 15: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您的孩子在托福备考中属于哪一类?下面北京新东方北美项目部郭老师来帮大家分析一下:

  前几周周末和家长面谈,一位妈妈让我记忆犹新。孩子很不爱背单词,觉得没必要背诵那么多单词,记忆核心词就可以了。妈妈说,孩子给她举例子“我吃苹果”以及“我站在窗边沐浴着阳光欣赏着窗外的风景吃苹果”这两句,他只需要知道“我吃苹果”就行,不需要知道其他的成分。

  妈妈觉得孩子说的也挺有道理的。

  我们解释说,从托福阅读角度来看,阅读句子三四行一句,里面有大量的后置定语、并列成分、状语成分、同位语等。对于上述句子,首先学生能不能排除修饰成分找到主谓宾“我吃苹果”,他会不会理解成“我站在窗边”“我沐浴阳光”或者“我欣赏风景”;再者如果学生单词认识不全,对句子整体意思把握也会受到影响;另外从写作角度“我吃苹果”和“我站在窗边沐浴着阳光欣赏着窗外的风景”得分是不一样的。

  妈妈听后表示认同。

  面谈时家长们经常提到的一句话就是:孩子不喜欢背单词,记不住。可是单词是托福学习的基础,也是让学生获得成就感的关键。

  我们有一个学生来自普通国际学校,第一次模考托福37分,其中阅读和听力个位数。刚开始学习过程中也偷懒,但在我们一次次面谈引导、任务监督下,在正课老师针对性授课,课下批改,托管班指导老师的监督和切片化任务的安排下,学生最终取得了92分的成绩,阅读、听力最高分别27分。

  学生妈妈看到成绩的时候,发语音给我们,激动到哽噎,说感谢感谢,除了感谢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这位学生的提分,让我更加坚信,只要踏踏实实付出,没有什么不可能。那么单词背诵该怎么安排?

  单词背诵误区

  1.直接背诵托福单词,与能力不匹配

  2.背单词时不动嘴,不动笔,只是看单词

  3.不进行错词整理

  4.不进行旧词复习

  背单词的建议

  1.选择适合自己基础的单词书开始进行背诵

  2.单词意思,读音,辨音,拼写运用要都掌握

  3.背单词时要用眼看,用耳听,用嘴读,用手写

  4.当天背诵记忆不准的单词要整理到错词本上

  5.每天要复习前一天的错词

  6.每周安排两天不进行新单词背诵,可以安排复习旧词(例如周三,周日为单词复习日)

  7.托福阅读,听力,口语,写作中涉及到的生词也要全部整理背诵

  附:单词选择建议表:

  我们来假设一下,如果学生现在托福成绩低于40分,需要从高中单词开始记忆。

  第一阶段:

  高中词汇40个list:

  4月1日-4月28日:每天2个list,周三周日安排复习,完成第一遍背诵;

  4月29日-5月12日:重点记忆不熟悉的单词,以及加强单词的拼写,每天4个list,周三周日复习,完成第二遍背诵;

  5月13日-5月17日:查漏补缺,完成第三遍背诵,目标测试90分以上。

  第二阶段:

  四级词汇35个list:

  5月18日-7月7日:每天1个list,周三周日复习,完成四级第一遍背诵;(暑假前四级第一遍完成背诵)

  7月14日-7月26日:每天2小时四级单词复习,4个list,周三周日复习,7月26日完成第二遍背诵;

  7月27日-7月31日:查漏补缺,完成第三遍背诵,测试目标85分以上。

  第三阶段:

  托福词汇48个list:

  8月1日-8月31日,每天2个小时背诵2个list单词,周三周日复习,完成第一遍背诵。

  也就是说,如果从现在刚要开始高中单词背诵,按照计划认真去背诵,截止到暑假结束可以完成高中单词三遍背诵,四级词汇三遍背诵和托福词汇一遍背诵。预计掌握词汇6000个词汇。

  单词是提分的关键,但是很多学生一直在重复自己会的单词,忽略了错词复习。在托管课上,指导老师会监督学生进行错词整理,写明错词次数,并且每天进行错词抽查,直至错词彻底掌握。以此帮助学生养成好的习惯,并且攻克错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5:08 , Processed in 0.07321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