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9|回复: 0

高考美术培训解读速写人物中手的画法

[复制链接]

968

主题

968

帖子

39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397
发表于 2019-4-20 09: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手的结构是比较复杂的,具体表现在手的表皮肌肉薄少关节结构骨头比较明显,因此高考美术培训老师认为对刻画人物动态速写里面的手造成了一定难度,所以在画手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手部骨骼结构特征,主要有四个要点。  第一个要点是手,总体来看,可以分为手掌和手指两个部分,手掌是相对静止的部分,而手指则是活动的部分,往往呈现出不同的形态手再做伸直或者是其他有规律的运动时,除大拇指之外的其他四根手指的第一第二第三关节总是处在一条弧线上,并且中指各关节处于弧线的顶端,同时每根指头的关节处稍微粗大一点。
第二个要点是所有的手指都是靠近手掌的部分粗越往指尖就越细。同时大拇指最粗,终止最长小拇指最短,无名指和食指的长度比中指短,但有些人无名指比食指长,同时也有一样长,在具体刻画的时候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具体表现。
第三个要点是指甲盖。指甲盖总是被包含在指头的外轮廓之中,同时也容易被同学们所忽略,在起型之后可以先画指甲盖在画纸头外轮廓。
第四个要点就是在平时练习的时候可以做一些单独有效的手的练习在家瘦跟正副的人物动态速写结合起来进行练习。很多同学在单独练习的时候画的不错,但是一旦把手放到整幅画当中画面就会非常的不协调,如果一张速写用半小时来完成,那么手的表现至少要占1/6的时间,再熟练的人不认真去刻画,也是画不好的,所以在画之前首先要克服自身浮躁的心理,让自己静下心来,然后慢慢的刻画。
博艺画室拥有强大的师资团队,造型基础老师均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重点美术类院校,且在考前具有五年以上的任教经验。设计课程由三位校长亲自主讲,由中央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担任助理教学。定期邀请其他各大院校教师进行讲座。文化课由新东方优能中学教学主管老师进行全科授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4 17:22 , Processed in 0.07704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