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7|回复: 0

等保测评包括哪些内容?企业为什么要做等保测评?

[复制链接]

672

主题

672

帖子

9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29
发表于 2019-4-21 17:4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等保测评是目前无论企业还是政府都热议的一个话题,对于企业来说,完成等保测评可以使网站运行的更加安全高效,而政府也出台了相关政策推动各大中小企业尽快进行等保测评。关于等保测评都包括哪些内容您是否了解呢?企业为什么要做等保测评?
  等保测评是经公安部认证的具有资质的测评机构,依据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规范规定,受有关单位委托,按照有关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对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状况进行检测评估的活动。等保测评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安全控制测评,主要测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要求的基本安全控制在信息系统中的实施配置情况;二是系统整体测评,主要测评分析信息系统的整体安全性。其中,安全控制测评是信息系统整体安全测评的基础。
  对企业来说,实施等保测评能够有效地提高单位信息和信息系统安全建设的整体水平,有效控制企业信息安全建设成本;有利于明确国家、法人和其他组织、公民的信息安全责任,加强企业信息安全管理。完成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不仅意味着企业的技术系统安全,对数据的保护能力得到了官方和专业机构的认可,更能有效的提高安全保障与运维能力,确保信息系统高效稳定运行。
  相信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已经对等保测评有了大致的了解了吧?目前等保测评已经成为全国各行业进行信息安全建设的重点内容,如果您想要快速完成信息系统的等保测评认证,那么就要选择像安畅这样的专业平台,安畅与国内多家权威测评机构合作,能帮助企业快速完成测评整改,提升安全防护能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06:18 , Processed in 0.09149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