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回复: 0

易佰连锁旅店拟做旅店界7-11 今年计划新开门店逾90家

[复制链接]

968

主题

968

帖子

39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397
发表于 2019-4-21 19:4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0年前,如家、7天、汉庭和锦江之星等经济型酒店彻底改变了中国传统的二三星级酒店的经营模式;而如今,易佰连锁旅店加盟又希冀再次掀起旅行住宿服务行业的一场新革命。不到一年时间,易佰在全国市场开设110多家微连锁旅馆便利店,持续保持全国房价80元起,平均房价100元。2012年易佰计划新开门店90—110家, 2013年新开100—120家,并完成全国主要城市的重点布局。
  10年前,经济型酒店彻底改变了中国传统的二三星级酒店的经营模式;而如今,易佰微连锁旅馆又希冀再次掀起旅行住宿服务行业的一场新革命。
  10年前,如家、7天、汉庭和锦江之星等经济型酒店彻底改变了中国传统的二三星级酒店的经营模式;而如今,易佰微连锁旅馆又希冀再次掀起旅行住宿服务行业的一场新革命。不到一年时间,易佰在全国市场开设110多家微连锁旅馆便利店,持续保持全国房价80元起,平均房价100元。虽价廉,但物更美,在易佰,液晶电视机、冷暖空调、鸭绒枕头、品牌床垫、美国安睡宝床上用品、宽带网络、24小时热水供应、独立卫浴设施、门禁设施、消防设施和监控设施等一应俱全,并且易佰做到了“十秒入住,零秒退房”。
  扫除家庭旅馆
  7-11给全世界的杂货店上了一堂好课,而易佰总裁吴跃春正要给中国的旅行住宿服务业上这样一堂课。2010年9月,易佰母体公司成立,全资收购浙江锐思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逸柏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年之后,其门店全面覆盖到华东、华北、华南和华中等地带,布局于北京、天津、临沂、苏州、南京、江阴、上海、杭州、宁波、台州、温州、福州、宁德、厦门、广州、深圳、长沙、武汉等主要城市,门店数超过110家。
  高速度的背后,绝不仅仅是雄厚资金的支持,更是其有独到的“7-11”模式。当前,中国旅行住宿服务业的最大提供商,并不是如家、7天和锦江这类经济快捷酒店,更不是高端的星级酒店,而是分布在全国各省地市的各个城市各个角落、特别是那些县乡镇上的低端廉价家庭旅馆和小型招待所。而吴跃春从中看到了利基市场的一片蓝海,吴自信满满,“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但那些八九十年代的低端廉价旅馆并没有相应地升级,易佰就要做这个升级,打造品牌微连锁旅馆便利店,这将同10年前的‘如家’一样给行业平地一声雷。”
  循着这一思路,易佰大刀阔斧地进入中国低端旅店市场。这一市场的诸多特性为易佰的快速崛埋下伏笔:首先,市场规模巨大,海南三亚家庭旅馆超过400家,青岛超过1500家,湖南长沙市有7000家,温州也超过3000家以上;其次,这些家庭旅馆价格低廉,一般比经济型酒店价低20%至40%;最后,这一市场还缺乏规模庞大的强硬对手,既没有知名连锁,也没有强势品牌,给了易佰做微型连锁的机会。
  鉴于以上市场特性,易佰做出重要决策:除自己开设旅店外,还在全国范围内收购整合家庭旅馆和招待所。吴跃春向《新领军》表示,“目前我们已经成功收购四五家,大量的合作在洽谈中,与政府的接洽也在进行。”
  遍布于市乡镇各个角落的家庭旅馆有一共同特点:脏乱差,管理落后,且火灾频发,政府难以对其进行及时有效的管理。但正是易佰的介入,收购家庭旅馆给政府减少了管理麻烦,2011年上半年,北京市一名官员遇到吴跃春时,对易佰收购家庭旅馆的做法表示极大兴趣。他诚邀吴去参与改造北京市西直门附近的400多家家庭旅馆和招待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12:46 , Processed in 0.09935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