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2|回复: 0

自己在家也能干洗!掌握好这几点,从此告别干洗店!

[复制链接]

968

主题

968

帖子

39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397
发表于 2019-4-21 20:2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衣物的投资也就越来越大。每个人都有那么一两件昂贵的衣服,貂毛、皮革、羊绒等高端的衣料都也都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但是这些昂贵的衣服很多时候都不能用水洗的方法,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将衣物拿去干洗店清洗,但是干洗店洗一次的价格也不便宜,洗一次就要五十元以上,如果每件衣服都要拿去干洗店洗,那也是一笔极大的开销。但是不拿去干洗店洗在家里用水洗的话又会破坏衣服的材质,该怎么办呢?其实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在家我们也能自己干洗衣服,下面就一起来学一下阳春干洗加盟吧!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干洗机的原理,了解了干洗机的原理,我们就可以用平常的方法来替代洗衣服的一个过程。服装干洗机就是利用干性的洗涤溶剂,将衣物进行洗涤,然后用溶液来过滤衣服上的脏污渍,再用机器进行衣服的脱液,然后将溶解下来的污渍回收。这时衣物上还有一些少许残留的溶剂,干洗机就会使用制冷式冷却器进行冷却回收,这种方法可以让溶剂的回收率较高,溶剂的消耗量也仅在百分之一左右。然后再将衣物进行烘干。这时烘干结束后衣服也就洗好了,洗衣机内的残留蒸汽也都被吸收完毕,不会将气味留在衣服上。
  如果是我们在家自习干洗衣服的话,我们首先要用轻柔的刷子,轻轻的将衣服上面的浮灰给刷掉,顺着衣服的纹理,拿一只羊毛刷或者是使用过的牙刷,顺着衣服的纹理慢慢地将全身的衣物都刷一遍。然后我们将衣服放到干燥通风的地方稍微晾晒一段时间,这样可以去除衣服上面的潮气以及一些难闻的气味。如果是一些呢大衣或者是羊毛之类的容易起球的衣服,我们就可以用一个剃毛器,将衣服放平,然后顺着衣服的纹理轻轻地将衣服上的小毛球剔除,特别是腋下及手肘等容易摩擦起球的部分。
  接下来就要使用我们在干洗衣服中最重要的一样东西——干洗液了。干洗液的种类多种多样,但是如果我们在市面上买不到,就可以用一些生活中常见的东西来代替干洗液,效果也是很显著的。如果是普通的污渍,我们可以选用市面上常用出售的衣物干洗液。如果是一些浮于表面得污渍,我们就可以使用酒精来充当干洗液。而如果是一些不溶于水的油性污垢,我们则要选用汽油来清洗衣物,汽油由于是可溶性易挥发的,因此有很强的去污能力可以轻松的去除。各类不溶于水的污垢。
  接下来我们就要进行清洗了。首先我们用干净的刷子,蘸取适量的干洗液,这里以汽油为例。用刷子蘸一些汽油,然后去刷衣服脏得地方,尤其是领口,袖口等重要的难以清洗的部位,我们就可以在这些部位喷上一点汽油,然后按照上面的步骤进行操作,刷完之后我们再用干净的毛巾擦两遍,将污渍轻轻擦去。一次蘸取得洗涤剂不宜太多。不然不仅会造成浪费,效果也不好。将这些重点脏的部位擦一遍过后,我们就可以用毛巾少量的蘸一些干洗剂,顺着纹理擦一遍,从袖子到身体部位,然后再将衣服的里子也擦洗一遍。这样就可以全面得清洁衣物了。
  当我们将衣服洗好后,千万不要立即穿上,因为这些干洗剂现在还会稍微的停留在衣物里面,因此我们应当将衣服放在通风阴凉处,但是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放在阳光底下曝晒,因为需要干洗的衣服大多是以天然纤维为原料的高级纺织品,经过曝晒后会加速这些衣服的老化。会使衣服失去弹性和光泽,也会使衣物变硬,缩短衣服的使用寿命,所以当我们干洗完衣物后,只需将衣物挂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当晾干之后我们再用蒸汽熨斗机进行熨烫。就可以了。
  上面就是简单的自己在家干洗衣服的小窍门,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重要的敌方也就是袖口,衣领的清理,大家多花点儿功夫也就可以了。怎么样,大家学到了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3:40 , Processed in 0.19350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