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回复: 0

大河车展归来,情迷北汽新能源EX3

[复制链接]

25

主题

29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4-22 17:4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我是一个财务会计师,工作有几年了,自己也小有积蓄,打算买辆车代步,赶上郑州大河国际车展就去逛了逛,不去不知道,来车展看车的小伙伴还真是多!



在车展中心几十个品牌、几百家车商、近千款车型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款人工智能跨界SUV 北汽新能源EX3。



这跟过去我对新能源汽车的印象完全不同。几年前,一个发小结婚,我跟朋友从北京去沧州参加他的婚礼,200公里的路程走了一天,打那以后我就对新能源汽车敬而远之。
但这次车展,让我对新能源汽车有了全新的看法。
先说说我看上的北汽新能源EX3吧,EX3是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EMD3.0智能电控系统,并采用北汽新能源研发的最新一代节能型永磁同步电机。这项研发可是填补了国内技术上的空白哦!



是不是看着有点抽象,这么说吧,EMD3.0智能电控就像是EX3的智慧大脑,“负责”全面监测整车260个部件数据,智能分析决策、智能分配电能、智能调校动力、优化电池性能和寿命、强劲电机动力和传动效率,它能够使整车性能更优、续航更长。
遇到高温时,EX3配备的全气候电池,通过液态热管理系统配合EMD3.0智能电控,可以实现对电池的智能化、自动化加热、降温,以保证电池实时处于合理、高效的工作温度,为EX3的超长续航与强大动力提供技术保障。低温时,低温充电保温功能也将为EX3提供长达6小时的电池保温,以保证续航可靠、动力稳定。这也就是为什么北汽新能源EX3拥有超强蓄能的原因了。



这套系统还有一个神奇的实用功能,它配备了“B+”和“B-”能量回收强度调节,可以实现三个档位的能量回收调节;采用One Pedal单踏板模式,通过电门踏板实现启动、加速、减速和刹车,这样就能缓解用户长途驾驶的疲劳感,还能将22~25%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延长150km的续航里程。
EX3的电池,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电池组电量为61.3kWh,电池能量密度高达160.78Wh/kg,整车工况续航里程501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可达6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9s,最大功率达到160kW,峰值扭矩为300N?m。



作为一枚享受生活的现代人,颜值和舒适必须得有。
除了低温性能、续航与操控表现出众以外,EX3外观潮流运动,主打时尚跨界、舒展、轻盈的造型风格。EX3是全球首款发光式格栅设计的量产车,它的前格栅点缀有26颗晶钻状LED光源,能以不同图案、频率的闪烁速度,展示不同的车辆状态。长宽高分别为4200mm、1780mm、1638mm,轴距2585mm,定位于A0+级SUV车型。



内饰上,EX3车厢内采用了大量的环绕式曲线设计,12.3寸全液晶仪表+9寸中控显示屏的双大屏,营造出沉浸式的科技感。EX3的座椅加宽了两侧护翼、加长坐垫,提升了乘坐支撑与包裹,配合透气性、柔软度更好的打孔皮质+织布双拼的材质,做起来比其他同级车辆舒适度更强。


还有呆萌可爱的智能 “蓝小鲸”拟人交互系统,通过声纹识别功能,可为20余种场景行为提供交互策略,还能语音控制空调、天窗、座椅加热、询车状况等功能。而且“蓝小鲸”还会自主学习跟着主人一起进步呦。
不知道你怎么看北汽新能源EX3这款车,但是我看完已经完全被它吸引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8 23:30 , Processed in 0.10529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