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3|回复: 0

围棋若能下的好,数学又有何惧?

[复制链接]

191

主题

191

帖子

43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34
发表于 2019-4-29 20:5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前段时间和儿子坐沙发上看综艺《王牌对王牌》,节目中包贝尔、关晓彤他们两个组进行到一个算术抢答环节,题目是:自然课上老师要求同学们观察动物,小明捉了蜘蛛、蜻蜓、婵三种动物,共18只,共有腿118条,翅膀20对,请问小明有多少只蜻蜓?

  

  这是一道鸡兔同笼类型的题,虽然听上去好像挺简单的,用方程式能直接算出来,但奈何我数学不好,但是本着要给孩子做榜样的想法还是对孩子说:“我们一起来算一算这道题,看谁快好不好?”,孩子兴致勃勃的答应了,但在我还在思考算法的时候,孩子很快说出了答案:七只蜻蜓!跟包贝尔他们算出的正确答案一致。这让我顿时惊诧起来,因为两个月以前他还是个数学白痴......

  两月前

  虽然儿子还只有6岁,但是为了不让他从小输在起跑线上,我早早的给他报了各种早教班,画画、英语、写作、数学一样不差,但是两个月前儿子带回家的一张仅有40分的数学成绩单让我不禁慌了神。

  画画课的老师对儿子倒是赞不绝口,但其他几门课中尤其数学是最差的。虽然我自知自己数学也不好,可难道数学兴趣也有基因遗传一说吗?眼看着孩子的学习积极性越来越差,焦虑万分。

  忧愁之际,做幼教的闺蜜给了我一些建议。她说:“他现在学习状态差或许跟你给他报的小课堂有关”,虽说孩子需要汲取各个领域的知识,但是进度过快、过猛的学习进程很大可能会让孩子更快厌学,这对他思维发育没有半点好处。其实小孩子在6岁这个年纪,本应该是开心玩耍的年纪,教育还是循序渐进的好”,说完后她将嗨小蜗在线围棋推荐给我,还说“这家在线围棋课的教学方式跟其他机构不同,教学理念、方法各方面都挺独特的,你家宝贝说不定会感兴趣”。

  

  嗨小蜗的特别之处

  接触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嗨小蜗的围棋课确实很特别。首先,它在线互动的授课方式确实要比那种一个教室坐10多个甚至20多个孩子的线下课程要方便,而且还不用为孩子上下课的接送问题所担忧。

  然后呢,嗨小蜗的第二点不同在于它的课程形式。一开始,我以为是那种围棋棋盘式的教学。结果接触后,发现它是那种类似马里奥通关的动画教学方法,看似跟围棋毫无关系,但是围棋的相关规则和知识又融入其中,别说孩子了,连我这个大人都觉得有趣。夸张一点讲,四十分钟左右的上课时间我都没眨过一回眼。一节课快结束的时候,老师还给儿子布置了需要在线上完成的“作业”——围棋游戏,而且整节课上下来,感觉儿子的注意力牢牢被老师和动画锁住了。

  两个月后。

  因为工作的关系,没办法时时刻刻陪儿子上课,但是看儿子每回上课都兴致勃勃所以对提高他学习专注力方面还比较放心,唯独计算能力还有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依旧拿不准。直到这次鸡兔同笼题的出现,让我对儿子刮目相看,可见闺蜜的建议真是一点儿没错。改变了教育方式后,不仅大幅提高了孩子的学习专注力,他计算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提高也是超乎我的想象。要知道,方程式可是初中才会教的内容呢。

  我不禁想,要是我当年也从小就开始学围棋,那我的数学会不会也能这么好?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7:54 , Processed in 0.083420 second(s), 30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