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7|回复: 0

【嘉庆话微商】微商基本礼仪,科普微信聊天礼仪基本开场技巧(6~10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2 11: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嘉庆话微商】微商基本礼仪,科普微信聊天礼仪基本开场技巧(6~10章)

分享时间:2019.5.2

微信诞生8年了,但还有8亿人不懂微信聊天礼仪,先别让人讨厌你;

今天我们一起干一件大事:科普微信聊天礼仪。
这是大事么?绝对的啊。
微信已经诞生 8 年了,月活已经破 10 亿了,但感觉还有 8 亿人不懂怎么好好的聊天。我今天想写这个话题,发了条朋友圈向星友征集,结果就炸了,感觉大家都被伤害太多了,有的人说一天被气晕十回都不够。
感觉把微信聊天礼仪好好科普一下,全国人民每天都能更开心一点了。行,开始吧:
06「蜜汁微笑表情」
最让人
每次收到对方发,我就气不打一处来:
你在说我是傻逼么?你在问我心里有没有B数么?我说错话了?我让你不开心了?我哪里得罪你了?你不爽么?我招你惹你了?
最恐怖的是:「谢谢」。
07「呵呵」的杀伤力仅次于
这个不解释了,我自己写文章打出这俩字都已经伤到自己了。
08「断断续续的聊天」
最让人失去耐心
还有一种挺气人的:
明明是你主动找我聊天的,但聊起来了,你就又跟忙死了似的,隔半天说句话,我马上回,回完你又隔半天再说一句……
一会儿回复,一会儿不回复,也不知道在干啥。
又不是我非要跟你聊,断断续续半天没聊10句话,你有事能不能先不聊了?
这种「不尊重别人时间」的聊天方式还包括:
墨迹半天,不说重点,不说想要你干啥;
你明明认真讲了,对方不仔细看,还继续问你;
明明可以百度一下的弱智问题,一直发微信问你;
时不时的问候你一下,有时候还主动分享自己在干嘛,好朋友可以,关键咱不熟啊。
09「有事的时候才跟我聊天」
让人感到冒犯
有的人加了你微信,从来没跟你说过话,平时连点赞之交都不算,但突然有事需要你就来了,然后你帮完就完了,之后也不跟你聊天,直到下一次他有事要麻烦你。
10「两个人在微信群里聊私事」
最傻X
微信群发明出来是大家用的,是讨论和微信群主题相关的事情的。但你经常会发现某两个人把群当成私信用了,好像群里就他俩一样。
抱歉,有私事能不能私聊?谁想看你们一屏一屏的聊私事。

本文一共20个章节,查看其它章节请关注最新更新



大家好,我是徐嘉庆老师,由于我长期忙于演讲,大家给我的留言不能一一回复,欢迎大家添加我的企业微信,每天辅导五位学员!


问题:怎么才能每天都收到这种文章呢?微信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或者微信“搜一搜”公众号《huaguan03》,立即关注,就可以每天收到嘉庆老师的指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7 04:33 , Processed in 0.10489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