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05|回复: 0

海风教育CEO郑文丞:促进产业数字化,为建设数字中国而努力

[复制链接]

34

主题

34

帖子

4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43
发表于 2019-5-15 21: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启,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媒体报道,此次峰会聚焦的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作为中国新经济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信息化为基础的数字中国建设近年来已经取得长足进步,目前中国已经诞生出一大批数字经济领域的全球知名企业,这些企业中的相当一部分都获邀参加了此次峰会。
图片1.jpg
这些企业几乎涉及到了老百姓生活的各个层面。其中既有我们生活中几乎无处不在的腾讯、百度、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巨头,也有在某一专项领域让人耳熟能详的明星互联网企业,如美团、科大讯飞、海风教育等,这些企业共同构成了数字中国建设的骨干节点,推动着中国数字产业的飞速发展。

以此次受邀参会的海风教育为例,其创始人兼CEO郑文丞就在峰会论坛上明确表示:“移动互联网在中国普及和创新应用已经为中国的各行各业创造了升级优势,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将产业有效数字化,即多多积累有效数据。这样带来的效果会非常快的体现出来,这也是最初企业进行转型线上的原因。”
图片2.jpg
作为中国K12在线一对一教育领域的代表性企业,海风教育可以说是数字中国建设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越来越多创业者开始在数字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形成产业生态体系。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国家宏观政策激励以及健全投融资体系等多重利好因素的综合叠加,中国的数字经济产业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典型样本意义。

而且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各大企业的积极创新探索外,国家也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了强大的基础科学研究和前沿技术支持,在此次峰会上,就有40余名院士前来参会,让数字中国建设的未来具有了更稳健的技术支撑和前瞻发展空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21:46 , Processed in 0.096334 second(s), 29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