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14|回复: 0

海风教育:学生需要专注学习,教培企业需要专注做教育

[复制链接]

34

主题

34

帖子

4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43
发表于 2019-5-17 13: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身处信息碎片化的今天,注意力的分散成为困扰很多人、也是很多学生的问题。课堂学习开小差、偷玩手机的孩子也逐步趋向幼龄化。注意力变得越发的宝贵,俄罗斯教育家乌申斯基就精辟地指出,“注意”是我们心灵的惟一门户,意识中的一切,必然都要经过它才能进来。

毫无疑问,人的注意力都是有限的。研究表明,人们的注意力和认知力都有一定的限度,就算是专注于一件事,成年人大约只能持续40分钟,孩子能持续专注的时间相对更短。所以,把握住每个学生的注意力这一隐形资源,就打开了孩子通向进步的那把钥匙。
   1.jpg
海风教育是一家创立于2010年的互联网教育科技企业,九年来始终专注于K12行业里的一对一真人在线辅导,其最大特色之一就是利用AI智能技术,开发了针对如何保持线上学员注意力问题的“好望角”系统。系统可以通过学生端摄像头,实时采集到学生上课时的视频数据,利用人脸情绪识别、分析学生的语气语调以及对话内容,来分析和判断学员的专注力情况。一旦发现学员思维涣散,授课老师可以温言提醒,但也可以及时调整自身的节奏和进度,穿插一些知识点背后有趣的科学家故事或变讲解为提问的方式来巧妙的唤回学员的专注力,更可以在课后通过充分的沟通互动,了解学员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来更好的为下堂课做准备。海风教育还拥有一个由教研团队、教师团队、顾问团队、班主任团队、技术团队组成的5 对1服务机制,其中,班主任团队里会特设班主任助教这一服务型角色,其不仅会为学员制定专属的学习计划并全面跟进其学习情况、纠正不良学习习惯,开展一些提升注意力的训练,也会实时在线陪伴学员,便于他们在遇到任何学习或生活上的问题时,都能及时得到帮助。另外,用在线教育的方式陪伴学员,可以省去他们因参加课后培训、来回奔波造成的精力和时间上的损耗,比如在炎炎夏日或寒冷冬季,呆在较为舒适的家庭环境里,更有利于他们及早进入状态,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的学习节奏。

进步源自专注,而品质源自匠心。以工匠一般的精神打磨自己的教研产品和师资服务,也是海风教育专注于中小学生教育发展的一种表现。今后,海风教育也会持续致力于用科技和服务提升学员专注度和学习效率,让每一个学员都能在专注中走向进步,迈向未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5:48 , Processed in 0.161825 second(s), 29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