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98|回复: 0

海风教育:科技赋能教育的方式——让科技在教育里“软着陆”

[复制链接]

34

主题

34

帖子

4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43
发表于 2019-5-17 14: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目前,在线教育的发展出现了一些岔路,典型的有两种:一是懂互联网的人不懂教育。某些互联网科技企业在转型进入在线教育市场时,仍旧用互联网思维来“办教育”,注重用户量,用一些“华而不实”的科技产品来替代甚至“冒充”教育产品,并辅之以密集度高的宣传手段来提高用户基数。由此造成在线教育市场“同质化”现象严重。许多在线教育平台的免费视频大都靠复制,没有原创,更没有优质内容,质量参差不齐。二是懂教育的人不懂互联网。一些线下教育机构只是为了赚“在线教育”的热钱,就匆忙建起平台和系统,其实本质上是借互联网的壳子,继续行辅导班教育的老模式。
1.jpg
在线上教育中,无论是生硬的将科技强加到教育上还是让教育和科技各行其道,这两种发展模式都不可取。用新东方校长俞敏洪的话说就是,“虽然连接了学生和老师,但是中间没有场景”。所以,让科技在教育里“软着陆”,才是产出既能吸引学生关注、又能满足学生切实需求的好的教育产品和服务。在这方面,K12在线教育的领军品牌海风教育就做得很成功。

一方面,海风教育采用了“智能在线+真人在线”的双引擎教学模式。其“真人在线”的一对一辅导模式保证了每个学生都能拥有专属的辅导老师进行学科内薄弱版块的讲解和知识点之间的串联,而“智能教育”依托的是海风教育历时四年、耗资亿万研发的教育科技成果——第三代智能学习中心,系统具备了在线上课系统、课后回顾功能和学习数据分析等实用性功能。比如在线上课大大节约了孩子的时间成本,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高效学习;而课后回顾功能方便学生随时查看录制下来的视频,这样可以使他们将注意力集中在听讲上,避免因记笔记而分心;而学习数据分析功能可以根据大数据技术统计出学员高频做错的题目,反馈给老师,让老师就部分知识点进行巩固教学。另外,海风教育考虑到家长检验孩子教育成果的需求,特地开发了海风家委会App,APP立足于家长旁听监课、学情反馈、作业分析、家庭教育相关内容等主要功能,可以助力家长更好的观察孩子的学习状态,在有限的时间内陪伴孩子一起进步。

另一方面,海风教育还采用了最先进的AI技术赋能教育。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好望角”AI系统可以通过学生端摄像头,实时采集到学生上课时的视频数据,利用人脸情绪识别、分析学生的语气语调以及对话内容,识别出孩子的学习情绪,根据学生上课情绪变化,教学老师便可以有针对性的调整自己的教学节奏、教学技巧,从而达到因材施教、提高学员学习效果的目标。
2.jpg
让科技在教育里“软着陆”,其实也就是让科技赋能教育,去解决传统教育具有的资源匹配不均、个性化教学缺失的弊病,尽力提升教育的素质化、智能化和个性化。办教育的在线企业们,唯有把握这一宗旨,方能行稳致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3 16:24 , Processed in 0.094930 second(s), 29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