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9|回复: 0

第一次江记酒庄行,沉迷于江小白铸造的新世界

[复制链接]

768

主题

768

帖子

69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94
发表于 2019-5-20 17:5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名了江小白的江记酒庄行活动,结果真的通过了报名,感觉特别幸运,因为我家里是卖酒的,卖的品牌很多,但是江小白还是第一个搞活动邀请消费者去参观酒庄的,所以莫名有好感。

这不是我第一次去重庆,但是第一次去重庆的区县城市,早上直接坐他们安排好的大巴车,一车就坐到了江津。

这次行程很充实,分为两天,第一天就直奔主题,去了江记酒庄和农庄,可能是远离车水马龙的大城市的原因吧,一下车就感觉空气很新鲜。江记酒庄门口的导航牌上印着“江边酿造,以江为记”几个大字,讲解员也简单介绍了江记酒庄这个名字的由来,还挺有诗意的。

跟着讲解员一路参观,听介绍说江记酒庄总占地面积有七百多亩,酒庄南北方向有桃花大道、桂花大道和杨梅大道这三条大道,三期工程还在规划中。如果八月份来的话,整个酒庄都飘着桂花香。(我超级喜欢桂花,要是八月份还有机会的话,还想再来一次,看到桂花大道种了很多,开起来不得了)

接着到了酿酒车间和包装车间,其中的手工精酿车间是整个酒庄的精华所在,讲解员说,每天下班前师傅们会将挑选好的整粒红皮高粱放进泡粮池里泡粮,第二天早上将泡好的高粱进行蒸煮,蒸煮好的高粱在摊晾台上降温后加入小曲培菌、糖化,然后将糖化的高粱放入发酵池里发酵一段时间后,蒸馏出的就是高粱原酒了。

你以为这就完了?没来之前我也以为酒庄嘛,就是酿酒的,但让我没想到的是,这里还举办过涂鸦大赛和摩托车大赛,酒厂的外墙上有涂鸦大师们留下的作品,一下子就感觉不一样了,年轻潮酷的气息扑面而来。

然后还去农庄体验了种高粱,去影视基地当了一把群众演员,去聚奎中学圣地巡礼……这个周末可以说是很充实了,如果不是被活动选中,我应该是在家里当肥宅吧哈哈哈哈~

最后还想说,这次参观江记酒庄,让我打开了中国酒庄新世界的认知大门。除了传承传统的酿造技艺以外,也可以和潮酷文化相结合,主动去适应时代的发展,才能更好的发扬我们的中国酒文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14:23 , Processed in 0.07953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