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回复: 0

看完这个,在家也可以酿酒

[复制链接]

60

主题

60

帖子

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79
发表于 2019-5-20 18:3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工作带来的压力,只有在夜晚喝上一杯啤酒才能得到解放,尤其在酷夏的夜晚,与朋友喝上一杯冰凉凉的啤酒,多么畅快。我是一名啤酒爱好者,我一直认为啤酒是世上最美味的东西,不过在遇到精酿啤酒以后,才明白,我的这句话说得太早了,精酿啤酒无论是从口感、味道都简直胜过了我曾经热爱的普通啤酒。自从上次品尝到精酿啤酒的美味,我自愿成为了它的俘虏,深深陷入精酿啤酒无法自拔。冰箱里面的啤酒逐渐被精酿啤酒所替代,我常常购买不同品牌的精酿啤酒,每种品牌都有着不同的味道与口感。长期以往,我渐渐不满足现状,我想自己酿造啤酒。

  说做就做,我从网上找来酿酒攻略,看起来很简单,于是我满怀信心,买了一大堆材料和设备,等到真正上手时才发现过程是有多么繁琐。首先要用大麦芽研磨器粉碎麦芽,还要熬麦汁,熬煮时要算好时间,煮好后还需要快速降温,才能开始发酵。虽然短短几句就把基本过程叙述完了,但是,只有在真正做时,才能感受到酿造的麻烦。不过,让我真正放弃自己酿造的主要原因不是它的麻烦,而是,我那么辛苦酿造出来的酒,味道竟然还不好。但是我又不想放弃酿造,所以,我购买了一款酿酒神器——爱啤儿Aiibo,之所以称它为神器,是因为它支持DIY酿酒的同时,还能减少酿造的很多麻烦。

  

  爱啤儿Aiibo由主机、酿造桶、服务桶组成,它的外型很小巧,差不多微波炉一样大,我把它放在厨房,不占什么位置。爱啤儿Aiibo的上面有一块电子显示屏,屏幕上会显示酿造、清洗、转桶、排水等选项以及酿造信息。如果想要酿造的话,只要把水灌入酿造桶中,再把啤酒料包放入不同的格子内,在屏幕上选择相应的设置,就可以开始酿造了,如果想要进行清洗等其他事项,也是直接选择就可以开始了,很快速方便。爱啤儿Aiibo还有一个APP,上面有很多啤酒料包,比如:IPA、比利时小麦、美式淡色艾尔、德国黑啤等,自己可以在上面买,然后用爱啤儿Aiibo酿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编辑材料进行酿造。

  

  自从购买了爱啤儿Aiibo,酿酒都变得十分简单,我可以经常品尝到不同口感的啤酒,自己也会去研究,每一次酿造,都是惊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6:49 , Processed in 0.09081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