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5|回复: 0

猪蹄经典做法,细节是关键,色泽金黄入口即化!

[复制链接]

968

主题

968

帖子

39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397
发表于 2019-5-20 19:0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猪蹄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不仅口感非常好,而且对皮肤有好处,有美容的功效,这是众所周知的,所以猪蹄是不少女孩子最爱吃的。不过外面卖的猪蹄价格还是有些小贵的,经常吃也是非常心疼。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个猪蹄经典做法,细节是关键,八戒烤猪蹄加盟色泽金黄入口即化!
  首先我们把买来的猪蹄处理一下,注意一定要把猪蹄清洗干净,尤其是指缝之间,有些商家处理没有那么细致。清洗干净之后,拿菜刀把猪蹄从中间切开,注意不要完全切断,在底部留在一点点,这样可以让猪蹄更好入味,同时还不会太散。
  切好猪蹄之后,把猪蹄放进盛有冷水的锅中,然后把姜切成片放入水中,在水中加入适量的料酒,之后就转大火烧开,这一步的目的就是焯水去腥,同时对猪蹄进行进一步的清理。焯水之后把猪蹄取出,用冷水清洗一遍,这样做的可以让猪蹄的口感更佳Q弹,同时把煮出来的杂志全部清洗干净。
  接下来起锅烧油,油只要少量就可以了,放入冰糖翻炒,炒出糖色。这里注意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熬,直到冰糖炒成褐色,从底部向上冒泡,就代表着糖色炒好了。火太大的话会把糖炒糊,做出来的猪蹄就会带有苦味。糖色炒好之后,直接向锅中加入开水,把猪蹄放进去,同时加入葱姜蒜三大件,然后加上你家里所有能找出来的大料,像是八角,桂皮,香叶,丁香等等,全部拿一点放进去。
  这里注意再加一点料酒,可以进一步去除猪蹄本身带有的骚味。大火烧开之后,转成小伙慢炖,大约要2个小时左右。当然这个时间也是根据水量的多少来决定的。检查猪蹄是否做好,只需要用筷子戳一下就可以了,如果能轻易穿透,说明猪蹄就煮烂了。
  这个时候还不能出锅,在锅中加入适量的盐之后,再次盖上锅盖,继续炖半个小时,这样就能让猪蹄有入口即化的口感了。等待半小时之后,香喷喷的猪蹄就出锅了,这色泽相当诱人,是不是看着就流口水了呢?如果你有什么不同的意见,欢迎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探讨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1:32 , Processed in 0.072135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