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2|回复: 0

得了乳腺囊肿怎么治?泰斗中医郭真:这两种情况必须区分开来

[复制链接]

32

主题

32

帖子

13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8
发表于 2019-5-21 10:5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得了乳腺囊肿怎么治?泰斗中医郭真:这两种情况必须区分开来
要说如今生活生平越来越好的现代,人们最怕的是什么,我想应该就是疾病了吧。人一旦生了病,疼痛难受总是避免不了的,甚至一些严重的疾病,往往会对我们的身心都造成巨大伤害。
现如今,最让女性烦恼的,莫过于乳腺病了。乳腺囊肿就是其中既影响美观,还会发生痛感和肿块的一种。那么,得了乳腺囊肿到底应该怎样治呢?
对此,泰斗中医院表示:“乳腺囊肿是一种良性病变,它分为两种情况,这也就意味着病因的不同,在诊疗时也会不同想要诊疗好它,就应该先了解自己到底是哪一种乳腺囊肿。”
那么乳腺囊肿到底分为哪两类呢?
timg (1).jpg
单纯囊肿
单纯的乳腺囊肿好发于中年女性,以圆形或卵圆形乳房肿块为主要症状,囊肿可单发,亦可多发。单发者肿块常迅速生长,易与乳腺癌相混淆,囊肿常可随月经周期而变化,并伴有经前乳房胀痛。诊断,可行钼靶X线摄片、超声及针吸细胞学检查。
积乳囊肿
积乳囊肿临床上以乳房肿块为主要症状,肿块多为圆形或卵圆形,表面光滑,边界清楚,活动度大,与皮肤无粘连。发感染时,可见局部红肿热痛等炎症反应,同侧腋窝可触及肿大淋巴结。此外,囊肿较大病史较长反复发生感染者的患者宜手术将囊肿切除
最后,泰斗中医院郭真医师提醒大家:“不管是哪一种囊肿,我们除了在接受相应的诊疗外,在生活上也应该注意饮食尽量清淡有度,睡眠要保持一定规律,每天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做好生活里的每一件小事,健康才能迈进一大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18:42 , Processed in 0.092156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