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3|回复: 0

北京国泰联创投资有限公司职场人士如何有效管理时间?

[复制链接]

495

主题

496

帖子

79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94
发表于 2019-5-22 10: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工作之后不比上学时,可以有大块时间来做自己想做的事,北京国泰联创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中各种临时性任务、电话、邮件、会议等无一不分裂着我们的大块时间,想要用大块时间完成专业或业务方面的自我提升真的太难了。对于这些情况,我们就应该及时的转变思维,增强自己管理和利用碎片化时间的意识,养成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的习惯。

如何做到有效管理和利用碎片化时间呢?北京国泰联创投资有限公司从周围领导以及自己的经历来介绍一下利用碎片化时间的方法和技巧。

一、北京国泰联创投资有限公司明确自己的哪些时间是碎片化时间,可以用来做什么。如果没有碎片化时间的管理意识,北京国泰联创投资有限公司,我们的零碎时间,诸如等地铁公交的时间、排队打饭的时间、会议前等待的时间、晚上想要睡着还没睡着的时间等很有可能被我们无意识的看手机上的APP或公众号占据掉。对此,我们不妨对自己玩手机的时间或其他做无意义的事情所花费的时间做一些记录,什么时候玩手机浪费多少分钟,由此对自己浪费掉的时间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以后再玩手机时就会想到我正在浪费时间,我应该用这些时间做什么有意义的事情,比如有三分钟的碎片时间可以背一个单词,五分钟可以回复个邮件,十分钟可以看一段电子书等。我特别佩服现在的部门主管,她每天中午都会利用吃完饭到下午上班之前的这段时间看电子书或纸质书,而这段时间我们都浪费在了玩手机上,一年下来,她能比我们多读十几本书,知道了吧,差距就是这么来的。

二、北京国泰联创投资有限公司把工作分解分类,批量处理,减少碎片化时间的产生。不可避免的碎片化时间产生了,我们要加以利用,但是有些可以避免的碎片化时间我们则要阻止它的产生,北京国泰联创投资有限公司,这也是另一种管理。比如说,今天上午要给客户打几个电话,与其分散开时间进行,我们不妨把他们集中到一起进行,这样可以减少相似工作之间的思维转换时间,进而避免了此种碎片化时间的产生,节约了时间。再比如,处理数据库及其他表格的时候也尽可能的合并在一起进行,而不是画几张图维护几个数据,再画几张图再维护几个数据,这样分散开处理的后果,不仅加重了大脑的思维转化过程,也会频繁产生两个工作之间进行转换的碎片化时间。所以通过合理分解分类工作任务就能避免产生的碎片化时间就尽可能的避免它的出现,这是另一种形式的利用。

上述两种方法看起来容易,其实做起来并不容易,要形成习惯就更不容易,北京国泰联创投资有限公司,但我们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依然要去做。自己不努力进步,就会被别人超越,每天超越一点点,你就会落后一大截,与其被别人超越我们不妨先从这些做起,去超越别人,掌握自己人生的主动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18:40 , Processed in 0.09793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