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2|回复: 0

【嘉庆评职场】公司要发展,员工得无条件 996 奋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29 22: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嘉庆评职场】公司要发展,员工得无条件 996 奋斗

分享时间:2019.5.29

嘉庆老师点评:公司要发展,员工得无条件 996 奋斗
企业要什么?
抛出这种奇葩观点的人,怕是对“职业精神”有很深的误解。
企业要求的职业精神是什么?
尽责:职责内的工作,按质按量按时完成,不推脱不甩锅;
合作:敢于承担责任,不畏挑战,能和其他同事配合协作解决问题;
创新:热爱事业,愿意琢磨提升技能,吸收更多知识,创新更好的解决方案
……
诚然,很多公司(外企)往往会把「Integrity」纳入企业价值观。翻译过来,是「诚信」,「正直」。
那么,何为正直?
是职责范围内工作义不容辞,见到不合法不合理的事情勇敢指出。
何为诚信?
是讲信用守诺言,诚以待事,诚以待人,说到做到,做不到的事情不乱承诺。
还有些和职业精神没半毛钱关系的行为,往往很受黑心老板和自虐员工的认可:
不能拿完年终奖跳槽;
不能在职看机会;
公司困难,员工得接受低薪没长薪;
公司要发展,员工得无条件 996 奋斗;
……
这种朴素的职业道德观,不瞒各位说,我也有过。
十多年前,我也是个职业道德感爆棚的职场新人:
怎么能在职求职呢?这不是绿茶婊吗?
没做满一个月,当月薪水都不好意思拿;
公司艰难,员工应该同舟共济,没涨薪就不涨薪;
我不能走,否则老板就孤军奋战了。
现在想想,自己感动自己,做一个道德帝,并没有感化老板,反而让老板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
职场人,的确应该具备起码的职业道德,但是以上“职业道德观”高得离谱,也不合时宜。我们需要搞清楚:企业和员工之间是雇佣关系,不是恋爱关系。
做好工作,对得起企业付给你我的薪水。这才是最重要的「职业精神」。
你尸位素餐,出工不出力,然后还宣扬对公司忠心耿耿,公司根本不会买账。


大家好,我是徐嘉庆老师,由于我长期忙于演讲,大家给我的留言不能一一回复,欢迎大家添加我的企业微信,每天辅导五位学员!


问题:怎么才能每天都收到这种文章呢?微信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或者微信“搜一搜”公众号《huaguan03》,立即关注,就可以每天收到嘉庆老师的指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5:55 , Processed in 0.09587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