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8|回复: 0

[分享] 请问微信斗牛玄武区房卡使用方法教程

[复制链接]

366

主题

366

帖子

40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03
发表于 2019-6-7 18:3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微信斗牛玄武区房卡使用方法教程〖房卡韦芯冲值:A 2 7 A 5 6〗  微信麒麟大厅,精卫大厅,神兽大厅,天狗区,麒麟区,凤凰大厅,黄帝大厅房卡。


  来源:中科院之声

  日前,中国远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正式开始对位于西太平洋的马里亚纳海沟南侧系列海山展开调查,船载的“发现”号无人遥控潜水器采集到了稀有的深水海兔。

  但是,也有网友提出疑问:“为什么要采集研究深水海兔?有什么用?会不会对这些稀有物种产生不必要的伤害?”针对此问题,“科学”号首席徐奎栋研究员做出了回答。

  海兔,其实它的学名是“海蛞蝓(sea slugs)”,因其头上有两对触角突出如兔耳,俗称海兔,属于软体动物腹足类。海蛞蝓并非是单一物种的称谓,而是一大类形态特化的软体动物的统称,其中的裸鳃类和后鳃类是报道较多的类群。

  由于研究不充分,海蛞蝓在高级阶元的系统分类上仍然比较混乱,尤其是亚纲、下纲、总目、目、亚目等阶元近年来变动频繁。

  海蛞蝓全球已知有3000多种,栖息于海底,从近岸到5000米的深海底均有分布,主要发现于热带浅海,少部分见于南极和北极海域、西北太平洋(日本海和俄罗斯远东海)及东北太平洋的深水(水深超过200米)中。

  但是,在热带西太平洋深水特别是深海(水深超过1000米)中,还未见有海蛞蝓的相关报道,这主要是由于这个海域的海底极度缺乏探测研究所致。因此,对于这个海域到底有多少个种、如何分布、种群数量如何,以及与其他海域的海蛞蝓的起源进化关系等问题,目前都是未知的。

  要回答这些问题,首先必须开展样品采集。只有在获得生物标本的前提下,才能进行物种的准确分类鉴定,从而真正知道这是个什么物种,尤其是对于那些目前人类还未曾认识的物种。对于一个未知物种,通常需要两个甚至多个标本的分析,才能做出准确的分类鉴定和描述。

  从物种多样性保护上,首先需要知道它是什么物种、了解其如何分布、种群数量有多少,等等,才能评估其保护价值,所以这就需要开展研究,没有研究根本谈不上保护。

  本航次针对西太平洋的一座人类未曾探测过的海山,开展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参数的协同探测研究。采用“发现”号水下无人遥控机器人(ROV)进行海底生物的定点、精准采样,不破坏海底的生境。而且仅采集有代表性的物种,因此不会对海底生物和生态系统造成负面影响。

  目前已通过ROV在东部和南部下潜了4次,在水深970米至1260米的海山两侧已发现3个海蛞蝓,采集了2个。ROV在海底可观测的宽度基本在3-5米之间,这对海山来说仅仅相当于4条短线而已,可谓九牛之一毛。

  全球估计有3万多座海山,其中60%以上分布在太平洋,但开展生物取样调查的海山仅约50座而已。目前,海山中的大部分生物多样性还是未知的,而热带西太平洋又是全球海山研究最少的区域之一。认识西太平洋海山的生物多样性及其分布特点也是本航次的主要任务之一。

  而且开展海山研究并掌握相关数据和样品,不仅涉及科学研究,还关乎国家深海大洋权益和话语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17:12 , Processed in 0.171695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