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5|回复: 0

[分享] 暑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复制链接]

76

主题

76

帖子

19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0
发表于 2019-6-12 11:0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年轻时我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是年轻人常挂在嘴边的话。当然,真这么干的着实不多。仔细想想,他们不这么干的理由来来回回也就那几个,第一、穷;第二、挺穷的;第三、很穷……
  
  喜欢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喜欢带孩子旅游的家长也呈几何数字增长,我们来看看家长是怎么说的:
  
  A君表示,儿童节在她们那个年代,基本等于一个符号,出去旅游的事儿根本不用想。
  
  到了她的儿子“80后”这一代,儿童节从问号变成了冒号,后面总算是开始跟着点干货了。等到自己孙子这一代,儿童节直接跟国际接轨。孙子2岁时,儿子就开始带着孙子环球游。
  
  出游小孩的年龄越来越小,这是个趋势。家长们认为,带孩子出去看看也不错,至少旅游让孩子眼界变宽了,儿童教育,可以通过旅游收获不错的效果。
  
  现在问题来了,一场旅游真能让孩子眼界变宽吗?世界这么大,真有必要牵着熊孩子到处跑吗?
  
  有这样一则故事:妈妈带孩子去香港玩,回来让孩子画香港,结果小朋友画了许多许多的人腿。妈妈感到很诧异,然而,她很快明白:孩子的眼睛,看到的大都市,就是无数人腿。
  
  家长总想给孩子贵的、好的。于是很多家长带孩子出国旅游。其实,对孩子而言,贵贱之分并不明显,他们更在意的,是开心就好。一个水滩,可以让他疯狂踩踏;一只小虫子,可以让他惊喜地跳起来。这些直接刺激,才是他们能够真切接受并理解的。在这种点点滴滴刺激中,孩子会一步步变聪明。这样的阶段,你要让他理解欧陆风情,掌握各国历史,从感性思维突然飞跃到理性思维边缘,难免有点强人所难了。至于把孩子带到南极,除了让他知道南极有企鹅北极没企鹅,面对白茫茫一片的世界,他恐怕也难以留下别的印象。不一定非要很贵,孩子才能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怎么说呢,适合孩子就好。最起码符合他的年龄阶段所能接受的信息量。寒暑假的时候,不妨可以给孩子报个夏令营、冬令营的班级,北京新东方的我能我行班就很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22:43 , Processed in 0.07927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