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6|回复: 0

海风教育:人工智能引领教育科技变革,智能教育为教学减负

[复制链接]

25

主题

25

帖子

3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33
发表于 2019-6-12 20: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5月16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这场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等组织支持的峰会吸引了1400余名来自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政府代表、行业领袖、企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齐聚天津,大家围绕“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的主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分享,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
1.jpg
正如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开幕式发言中所提到的那样,开放和包容是智能时代的鲜明特征。中国作为一个开放的大国,在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应用上一直都持开放和积极的态度。他说:“当前,全球正在经历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科技界和产业界普遍认为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次变革的战略型技术,正在对科技进步、产业结构和形态变革、经济发展等多重领域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是当前全球热议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

随着人工智能在近年的高速发展,其对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都正在产生长远影响。以大家日常生活中所熟悉的教育行业为例,在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活动融合后,其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可能就是大幅减轻“教与学”两端的压力。
2.jpg
具体来说,人工智能与教学结合后,可以直接采用线上教育的方式展开教学。教学老师可以直接将习题批改、易错环节、学生分数统计及阶段性性成绩分布等大量琐碎的工作交给人工智能系统进行处理,其可以方便快捷的生成精准度很高的数据报告,这也就极大的减轻了老师在事务性工作上的压力,进而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对学生的个性化教育之中。而学生也可以通过智能教育找到更合适自身的教学方法、高效的定位和突破知识点薄弱环节,从而降低自身的学习压力。目前,已经有海风教育等教育科技企业在这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11:12 , Processed in 0.080410 second(s), 29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