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7|回复: 0

达飞云贷:落地普惠金融 缓解融资难题

[复制链接]

597

主题

597

帖子

11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106
发表于 2019-6-13 13: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达飞云贷讯  在大众眼里,金融普遍是“嫌贫爱富”的。如今,金融似乎又被寄予了新的希望,在诸多金融改革事项中,早前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特别提出要“发展普惠金融”。
6月3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北京京华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8互联网金融论坛”上,来自产学研界的资深人士,同样提出了一个关键词“普惠”。
中国的金融体系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发展,形成了以银行为主体的现代金融体系,由于安全性、流动性、盈利性等因素,银行倾向于财务透明、具有更多抵押资产的大型企业和大客户提供信贷支持,将处于劣势低位的中小企业以及低收入群体边缘化,而这一人群才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是多年未解的沉疴。
而在今天,互联网金融的崛起正在解决这一难题,或将改写金融历史。正如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所说,“互联网金融是普惠金融的最佳实现形式。”互联网金融,成为了落地普惠金融,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主要渠道之一。
从理论上分析,实现普惠金融落地的难点在于信息不对称和交易成本过高。
近年来,P2P网贷平台、达飞云贷、阿里金融等新型互联网金融企业,通过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降低了交易成本和信息不对称程度,为那些无法享受传统金融体系服务的人群提供金融服务,打破传统金融的壁垒,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在中国的发展。
这里以达飞云贷为例。达飞云贷在创建初期就着手搭建全流程的风险管理体系。依托O2O模式,借助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形成内部信用评级和风险计算,较好解决了小微企业的信用评估问题。凭借着自己开发的大数据风控管理系统,达飞云贷不断拓展、丰富业务边界,致力成为国内顶尖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其业务内容包含消费循环贷、达分期、飞鱼GO、达飞合伙人、生活服务等,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多样化、一站式、全周期的普惠金融服务。
区别于传统金融巨头,达飞的目标人群下沉至三四线城市的个体小微企业主、年轻夫妇、蓝领工人等,这些基层用户,过去都是金融服务的槛外人,达飞云贷等提供的普惠金融服务,让他们成为普惠金融的受益者,进而推动了个人用户的消费升级以及当地的实体经济发展。据官方数据显示,达飞云贷服务范围覆盖全国29个省份、249个城市,为逾千万的用户带来普惠金融服务。
金融行业的痛点和短缺,恰恰孕育着巨大的机会,普惠金融市场广阔的空间,正等待着达飞等企业的更多探索与挖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4 16:37 , Processed in 0.07468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