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46|回复: 0

海风教育:在线教育消除了优质教学资源物理范围内传输障碍

[复制链接]

25

主题

25

帖子

3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33
发表于 2019-6-14 20: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放学回家,简单的准备了一下,小王熟稔的打开了电脑,与已经在电脑另一端准备就绪的数学老师开始了今天的学习计划,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和自然。

对这位在西部也只能算四线城市的小王来说,平日里与北京上海这些大都市之间并没有多少交集。但是在线教育却让他和数以百万计有着类似生活背景和学习背景的同龄人轻松的实现了和北上广深等一线名师进行跨时空学习。

公开资料显示,截止到今年年初,这家K12在线一对一全学科智能教学企业的平台注册学员规模已经达到了700万,其中很多都是和小王一样,来自广大的二三四线城市。也就是说,每天都有诸多类似的场景在全国的多个城市里同步进行。
1.jpg
重视教育是中国人自古以来的文化传统。从这个角度上讲,不管是大城市、小城市还是城镇、乡村,绝大多数家长都有为自己的孩子提供优质教学资源的共同渴求。

不过客观而言,优质教学资源的分布长期以来都存在着分布较为不均的问题,一线大城市和一些传统中心城市汇聚了众多的教研机构和教学人才,而其他地区的教学资源不管是在数量规模还是质量品质上都相对要薄弱一些。

随着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家长们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也进一步提升。很多三四线城市的家长也渴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获得更好的教学资源。然而传统获得优质教学资源渠道的高成本却让很多家庭望而却步。

以海风教育等为代表的新兴在线教育企业正在悄然改变这一困境。借助于日益成熟和完善的在线实时互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信息科技成果,物理范围内优质教学资源的传输障碍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被消除,而困扰大多数家长的成本问题也在互联网经济创新模式和规模效应的助推下逐步被解决。
2.jpg
从当下各大K12在线一对一教学企业所给出的课程报价来看,其花费对大多工薪家庭而言都在可承受范围内,而且随着平台用户规模的进一步增加,规模效应会愈发凸显,这也就意味着未来中小学生获得优质教学资源的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5:28 , Processed in 0.081214 second(s), 29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