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回复: 0

朕在灸草本艾灸贴适合哪些人群使用?安全可靠吗?颈椎病人可以用吗?

[复制链接]

796

主题

797

帖子

73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32
发表于 2019-6-15 15:2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朕在灸草本艾灸贴适合哪些人群使用?安全可靠吗?颈椎病人可以用吗?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生活悄然的切换到了既拼搏又颓废的模式:早上拿着面包啃了一口就跑,生怕迟到了被扣钱;望着电脑前堆积成山的工作,动都不动一下,一坐就是一整天;下班的时间到了,我们为了业绩指标KPI已然忘记了打卡回家;深夜,终于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进了屋,吃着外卖,还不忘记边吃边低头看着手机,是不是领导在群里又说了什么;躺进了被窝的我们,扛着这样的压力如何入睡?不如玩会儿手机再说吧……
是的,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为了生活疲于奔波,却又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存在的各种各样的健康隐患。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全球人类健康调查结果表明:
健康的人只有5%,患病的人占比20%,亚健康人群高达75%。而且亚健康人群多发于白领群体,主要原因是因为工作压力大、加班频繁、经常熬夜、缺乏锻炼、饮食不规律等。
健康无小事,如果不重视起来就会演变为严重的后果,例如我们大多数人都有的肩周炎和颈椎病,看起来不是什么大病,尤其是颈椎病,要是越发严重了,就会造成很多并发症,例如吞咽困难、视力障碍、颈心综合征、高血压,严重的还会出现下肢瘫痪和猝倒!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由于颈椎长期劳损,使颈椎及其周围软组织发生病理改变或骨质增生等,导致颈神经根、颈部脊髓、椎动脉及交感神经受到压迫或刺激而引起的一组复杂的症候群。颈椎虽是方寸之地, 但处于人体神经中枢的重要部位,支配着全身的活动。颈椎健康时,这些组织才能各司其职,维持生命活动的正常进行,一旦出现了问题就会造成一堆上述的连锁反应。
中医认为,造成此病的原因是由于过度劳累,保持一个姿势的时间过久,颈筋脉不和,气血运行失畅,阻滞于筋脉络道。它主要表现为颈项疼痛或酸胀不适,僵硬,转动不利,疼痛常向一侧或两侧肩部、上肢放射;或上肢麻木、发凉、屈展不利,头晕耳鸣等。
从中医角度讲,艾灸颈部和四肢相关穴位能够疏风散寒,温经通络,行气活血,有效缓解颈部疼痛,防止颈椎病变。
可以说,颈椎病是最适合用艾灸来调理的,无论是补阳气还是通经络,艾灸都是非常合适的。表面上,颈椎疼痛给我们的最突出的感觉只是痛,而本质上,“痛则不通”——经络不通了、堵塞了,才会引起颈椎疼痛。颈椎病不艾灸,真是亏大了!


而传统艾灸显然不适合中国快节奏的时代,稍有不当就会烫伤不说,还浓烟滚滚,长时间的饱受这样的烟熏火燎,谁都受不了。因此我们完全可以使用朕在灸草本艾灸贴来治疗,不但同样起到艾灸效果,而且还无烟无火,艾灸贴可以利用自身独特的发热技术保持恒温在43度,利用热渗透原理将正常分子大小1/60的小分子深入皮肤直达穴位,只要贴敷上就不用管了,用起来十分方便,由于本身就用的是7年的陈艾,而且还是纯正蕲春县的贡艾,除此之外里面还添加了13味例如当归、丹参、红花、野黄姜这样的去湿除寒、行气通络的利器,因此这些药粉在使用过后完全可以用来泡脚,继而巩固药效。


那么要治疗颈椎病都需要用朕在灸草本艾灸贴去贴灸哪些穴位呢?
大椎穴
大椎穴属于督脉之穴, 为手足六阳经交会之处, 乃养生保健之要穴。而且大椎穴具有振奋人体阳气、 强身保健、 通阳解表、 疏风散寒、 退热镇静等作用,被称为诸阳之会。
位置:该穴位于第7颈椎棘突下凹陷处,低下头,颈背部有一个高突的骨节,此为第七颈椎,其下就是大椎穴。
用朕在灸草本艾灸贴灸贴大椎穴可以调节身体阴阳,祛寒除湿,对颈椎部位的经络寒湿淤堵,效果奇佳。是治疗颈椎问题的必灸穴位。
肩井穴
中医古籍上对肩井穴有这样的记载:“主肩背痹痛,臂不举。”所以,捏拿、灸贴肩井穴治肩痛、颈椎问题就不难被人理解了。如果把人体比作一口井,井底是脚底的涌泉穴,井口就是肩部的肩井穴。只有保持这口井上下畅通,人体内的气血才能畅通无阻。
位置:位于肩上,前直乳中,当大椎穴与肩峰端连线的中点,即乳头正上方与肩线交接处。取穴时一般采用正坐、俯伏或者俯卧的姿势。
天柱穴
天柱穴是治疗肩膀肌肉僵硬、酸痛的特效穴位,膀胱经的气血在此为坚实饱满之状,其气强劲,充盈头颈交接之处,颈项受其气乃可承受头部重量,如头之支柱一般,用朕在灸草本艾灸贴灸贴天柱穴对充盈颈肩部的气血效果甚佳。
位置:天柱穴在后头骨正下方凹处,也就是颈脖子处有一块突起的肌肉(斜方肌),此肌肉外侧凹处,约当后发际正中旁开1.3寸(后发际正中旁开约2厘米左右)即是此穴。
后溪穴
为手太阳小肠经的输穴,又为八脉交会之一,通于督脉属小肠经。有舒经利窍、宁神之功。适合经常坐在电脑前的上班族、发育中的孩子,可预防驼背、颈椎、腰部、腿部疼痛,也有保护视力、缓解疲劳、补精益气的功效。
位置:后溪穴位于微握拳,第5指掌关节后尺侧的近端掌横纹头赤白肉际。
用朕在灸草本艾灸贴灸贴后溪穴和天柱穴是治疗颈肩问题的绝配。
合谷穴
合谷穴属于手阳明大肠经,先以右手拇指内侧横纹,对应左手虎口,拇指下压所按之处即是。或着食指拇指并拢,虎口处出现隆起肌肉,状若山丘,往后走为山谷凹陷处,即是此穴。合谷穴是大肠经的原穴,用朕在灸草本艾灸贴灸贴合谷穴可以调理周身之气。
外关穴
外关穴是三焦经上的重要穴位,八脉交会穴之一,通阳维脉三焦经,有清热解毒、解痉止痛、通经活络之功。
位置:位于前臂背侧,手脖子横皱纹向上三指宽处,与正面内关穴相对。即:当阳池与肘尖的连线上,腕背横纹上2寸,尺骨与桡骨之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03:42 , Processed in 0.07430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