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9|回复: 0

再见了,安徽大学

[复制链接]

768

主题

768

帖子

69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94
发表于 2019-6-16 10: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时光匆匆,岁月如歌,那些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在这里开始,也在这里结束。再见了,安徽大学!

六月的安大,满是迎风盛开的合欢花,看似很长的大学时光,不知不觉就到了终点。

还记得初入校园时,内心的紧张与期待。四年的校园生活,丰富了我们的人生经历,更塑造了每一个安大学子。在安大,我们度过了青春里最灿烂的时光。

安大生活

在安大的校园生活,有朴素,有精彩,极为丰富且令人难忘。我们在这里,堆放了太多嬉笑怒骂、开心难过。

大学里,最忙的就是上课了!穿梭在安大的宿舍楼与教学楼间,赶着去上每一堂课。图书馆对面草坪上恣意生长着安大的校训“至诚至坚 博学笃行”,这条路,来来回回不知道走了多少次。

博北的空教室也是上自习的好去处,从四五楼的窗户上望去,还可以看到安大的美景。

原来以为大学生活很闲,然而每天周转于考证书、上课、自习……也体会到了充实的校园生活。

而现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我们,可能不会再有一群老师答疑解惑,不会再有同学一起上课上自习,也将告别藏书丰富环境舒适的图书馆……

在安大的日子,几乎每天傍晚都会听到:潜岳苍苍,江淮汤汤。夏商肇启,雍容汉唐。文化丕成,民族是昌。莘莘多士,跻兹上庠……伴着歌声,在南体操场看阳刚之气的男同学们打篮球,看了四年。

安大运动会,年年壮观!当年千人阵仗的开幕式,记忆犹新!

还有学校小剧场每年上演的艺术生毕业大戏,演奏会或者画展,即使排队好几个小时才能看到,也值得。


学校旁,翡翠湖上的灯光依旧明亮,迎面吹来的微风依旧温柔。这个属于安大的后花园,其他学校都羡慕不来。

然而再难忘的生活,也要说再见了。毕业以后,或许会回来走走,重温之前的生活。但逝去的生活就如逝去的青春,只能怀念了。

安大美景

安大的美,也让人记忆犹新。春夏秋冬,在这里度过了几个四季,依旧迷恋她的美色。

春日里,校园里各色盛开的花儿。夹竹桃、桃花、石楠花……随手一拍都美不胜收。

夏日里那抹浓郁的绿意,光是看着就很清凉,更别说还能遮天蔽日!

火红的艳丽、金黄的灿烂、渐变的诱惑……安大的秋天有着最惊艳的颜色。

还有冬日里的洁白无瑕,虽然冷,但也记在了心底。

春华秋实,绿荫白雪,还有那念念不忘的湖,和湖里美艳的黑天鹅……可离开了安大,这里的美,想再看到就难了。

安大美食

关于安大的记忆,还有四年里,舌尖上的各种美味。

桂圆的杂粮饼、白菜饼、玉米粥、牛肉火锅……桔园的蛋黄酥、米粉、鱼香肉丝、干爆牛肉浇面……

梅园的重庆麻辣香锅、酸汤小肥牛、青菜鸡蛋爆炒粉丝……榴园的铁板黑椒牛肉煲、孜然烤肉拌饭……

喂饱我们的除了食堂,还有万饿之源的九龙街。红油水饺、黄焖鸡、铁板豆腐、鸡蛋灌饼……全是令人回味的小吃!

毕业了,好想再走一遍翡翠湖,吃一次九龙街,从博北走到博南,去榴园门口转转……

毕业不说再见

四年的大学生活,将来自不同地方的我们连接在一起。这片土地,这群人,组成了我们无与伦比的青春韶华。

“青春就这样被偷走,我多想再牵你的手……”人生是一趟有来无往的列车,青春的故事还没有讲完,我们却要说再见了。

梦想了很久的学士服,期待了很久的毕业照,摄影师按下快门的瞬间,却怎么也笑不出口了。嘴上说着毕业快乐,心里是一万个舍不得。

再见了,不会再有的考前复习;再见了,一起踢球喝酒的兄弟;再见了,还没说出口的谢谢;再见了,美好短暂的青春岁月……

走过四年,才发现大学不过几个瞬间。从开学时的“你好”到毕业的散伙饭,距离真的不算太远。

还没聊完的半夜卧谈,我们未来继续;还没喝完的那顿酒,我们约在散伙饭!

毕业之际,参与江小白毕业召唤季活动,可以免费领取召唤礼包!让我们共饮江小白,举杯敬青春!

从萍水相逢到举杯相拥,故事终有结局,可青春不会散场。

聚散有时,重逢有期。用江小白召唤瓶写下召唤宣言,不管未来相距多远,一句“召唤”,我们都要再次见面!

世界之大,江湖无涯。

配妥刀剑,我们继续奋战。

再见母校,再见青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17:21 , Processed in 0.08047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