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回复: 0

智能化发展趋势 江苏北人高端智能装备技术突出

[复制链接]

427

主题

428

帖子

6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14
发表于 2019-6-16 15: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智能制造,主要是指制造具有感知、分析、推理、决策、控制等功能,它是先进制造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的集成和深度融合。主要包括新型传感器、智能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成套生产线。可以说,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已经成为了未来制造业发展方向的标配。近几年,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智能制造装备业也在快速发展中。在国内智能制造装备领域中,江苏北人通过数百次的成功项目经验,逐渐开始展现其出众的实力。
  
  
  
  据了解,江苏北人一直致力于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及智能装备的设计与研发,在《中国制造 2025》引领的智慧工厂/数字车间转型发展趋势下,江苏北人在数字化车间建设方面,开展设备执行层网络结构设计、生产管理层网络结构设计、信息采集、监控系统、数据追溯系统、制造执行系统、移动端 APP?应用等数字化、信息化技术研发,获得“焊缝质量检测系统及其检测方法”发明专利授权及“北人 MES 管理系统软件”等多项软件著作权。
  
  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形成“北人焊接装备智能化监控系统软件”软件产品,江苏北人与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合作建设了航天器大型薄壁结构件制造数字化车间。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已逐步应用于江苏北人的生产管理信息化系统、焊接数字化车间等主要产品,为下游客户提供数字化、信息化的解决方案。
  
  
  
  智能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也是制造业的基石。江苏北人依靠自身的技术实力和项目经验积累,已在国内智能制造装备行业占据一席之地,尤其在高端装备制造业智能化焊接领域拥有突出的竞争优势。以“航天器大型薄壁结构件制造数字化车间”为例,该项目为江苏北人联合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共同建设的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批复的“智能制造装备发展专项”项目,该数字化车间实现运载火箭贮箱的生产整体效率提高 30%以上,产能提高 60%以上,生产车间用工减少 30%以上等综合效益。
  
  数字化车间是智能制造的生产组织模式,在深度信息感知和生产装备全网络互联的基础上,通过制造信息系统和物理系统(CPS)的深度融合,优化配置生产要素,并快速建立定制化、自动化的生产模式,实现高效优化的生产制造。江苏北人于 2012?年起开展焊接数字化车间系统集成技术的研究和开发,通过多项成功项目研发与实施,积累了大量焊接数字化车间建设相关的核心技术和工程经验。
  
  
  
  智能制造装备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已逐渐呈现出自动化、集成化、信息化、绿色化的发展趋势。在智能化焊接装备方面,江苏北人通过多年持续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在智能化焊接装备产品方面已实现焊缝高精度检测、焊缝智能寻位、焊接路径和焊接工艺自主规划等技术突破,获得“一种智能化机器人焊接系统”等 15项专利授权,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形成“可移动式智能化焊接机器人”等高新技术产品。智能化焊接装备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运载火箭贮箱箱底、船板 T?型材、农机前围总成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关键部件的焊接过程。更多关于江苏北人机器人的相关内容请关注江苏北人官网br-robot.com/了解详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3:21 , Processed in 0.11514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