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5|回复: 0

“户外运动损伤”怎么处理? 急救英雄联盟告诉你

[复制链接]

477

主题

477

帖子

6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91
发表于 2019-6-16 17:3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户外运动损伤”怎么处理? 急救英雄联盟告诉你
  
  运动成为了众多人如今的休闲方式,在众多的运动种类中,户外运动渐渐的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并追捧,“急救英雄联盟”强调,不可忽略的是,户外运动存在许多潜在的危险,轻则扭伤划伤,重则危及生命。如何在运动损伤后正确处理?个人具备的急救技术就显得尤为重要。
  
  
  
  多重要?
  
  “户外运动损伤” 首先要学会自救
  
  《哈佛大学报》统计的数据表明,每天跑步者的受伤比例高达80%-85%。在很多运动中,关节痛、扭伤、拉上、抽筋、低血糖、脱水、中暑、昏厥……虽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享受运动,但是运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并没有得到重视。
  
  很多民众认为急救知识很专业自己学不会,还有一些人觉得即使学了急救知识也没有用,因为自己不敢随便对患者进行施救,我国掌握急救知识的人群只有1%,与发达国家50%的比例差距明显。但随着各类户外运动人群的增加,急救已经变成了一项每个人必须掌握的自救和救人的常识性技能。
  
  如果每个人都掌握了急救技能,掌握更多急救知识,首先可以保障自身的急救需求,做好急救预防,即便出现状况,也能有效的处理应对,其次还可帮助他人,第一时间挽救生命,总体来看,掌握急救技能是一件利人利己的事情。
  
  
  
  要牢记!
  
  这些救命的户外运动急救小知识
  
  急救英雄联盟的户外运动急救专家向我们介绍,“户外运动最常见的意外就是抽筋、出血、中暑、蛇虫叮咬等。”
  
  “肌肉抽筋是种痉挛现象,虽然肌肉抽筋并不会造成生命危险,但其肌肉僵直、剧痛难忍的状况会给人造成极大的痛苦。剧烈运动前,我们该做足伸展运动以调动身体机能。一般抽筋都发生在小腿部分,此时应把脚尽量往上勾,从而使氧气和血液回流到抽筋的肌肉群;并及时补水,抽筋的状况很快就会过去。”
  
  “如果在户外活动中遇到浅层小伤口的出血,身体的自愈功能都会帮助伤口迅速止血、结痂,使用创可贴处理即可;但处理深伤口时,应该立即止血,尽可能将伤者受伤部位略微抬高;随后,用清洁敷料(可以是纱布或干净的干毛巾、吸水性好的衣物)直接按压在出血处至少10分钟,若是血液透过敷料,直接添加几层,并保留离伤口最近的一层。”
  
  “在夏季登山的活动中,由于活动剧烈、体力消耗过大容易引发中暑(日常说法),在等待急救时,可以将患者转移至通风、阴凉(最好有空调)、干爽的地方。使其平卧并解开衣扣,松开或脱去多余的衣物(帽子、鞋、袜)。还可以用喷瓶将凉水喷洒在在患者身上并扇风来降低体温,同时给予运动饮料。”
  
  
  
  重普及!
  
  OSMART急救、急救英雄联盟加速扩张
  
  面对急剧上升的急救知识需求,众多消费者希望找到一个具有权威影响力的机构进行深度的急救学习,急救英雄联盟就是不错的选择。
  
  急救英雄联盟是由OSMART急救与樊登书店共同发起的致力于改变和提升中国社会基础救护环境,传递常识性急救技术的组织,秉承着建立社会安全急救应急网络,将急救知识普及到每一个人身上的使命,进行了最基层的急救知识普及工作。作为急救英雄联盟的创办机构,OSMART急救早已是一个被业内人熟知的权威急救组织,品牌创始人曹深诚医生是中国急救界泰斗级人物,与联合创始人——拥有着多项急救技能以及十五年的营销经验的黄伟颂先生一起将OSMART急救打造成为了一个致力于面向社会各群体提供国际化科学且高质量的院外各领域急救技能知识培训机构,并提供建立高质的“急救应急响应机制”。
  
  
  
  近年来,OSMART急救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们认识,他们已成功为上海马拉松、上海半程马拉松、城市定向赛、铁人三项赛等各类大型赛事和国际性赛事提供急救保障服务。
  
  你掌握了关键时刻能救命的急救知识吗?没有急救技能你还该轻易户外运动吗?生活在上海的朋友可以到浦东新区昌邑路55弄22号IDEA上海中心——OSMART营业地址咨询,也可以微信搜索“OSMART保障”,我们一起来学习最有用的急救小知识,为自己的生命加一份保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06:15 , Processed in 0.07549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