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回复: 0

汤沟酒业-如果酒从世界上消失

[复制链接]

495

主题

496

帖子

79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94
发表于 2019-6-17 16: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我们常说“小喝怡情,大醉伤身”,世人对于酒的态度往往是又爱又恨:爱它醇和悠长的口感,恨它令人沉醉上瘾。

  但是如果酒真的从世界上消失了,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

  

  汤沟酒业-如果酒从世界上消失

  饭局不成局

  要说到酒在人情热络上的重要性,最直接的表现就在于“饭局”。

  “饭局”二字,虽是“饭”打头阵,但如果这只是一场干巴巴的点菜吃饭,那也不能称之为“局”了。饭局能得到许多创业者企业家青睐的关键,还在于饭桌上的这杯酒。

  

  汤沟酒业-如果酒从世界上消失

  酒是连接陌生人之间情感交流的桥梁,如果没有酒,那么甲乙双方的这顿饭,就像开会一样让人紧张,大家时刻保持着工作中的状态,双方难以了解到对方的喜好和品味,往后的工作当中或多或少的缺失一些默契。

  纵使相逢却不识

  除了商务饭局中的陌生人,我们的生活中,还会接触一类人,遇见他们不得不来杯“酒”。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约好了要和许多年不见的老同学聚会,推开包厢门,一张张既陌生又熟悉的面孔让你手足无措。这时候饭桌上要是没有一瓶酒,这久别重逢的盛宴即将变成一场尴尬的“认亲”大会,记忆里前后桌整天玩在一起的小伙伴,如今却连打招呼都觉得生涩。

  

  汤沟酒业-如果酒从世界上消失

  但是有了酒,一切又会不一样。闲话少叙,先把酒满上,喝着喝着兴致高涨,氛围自然就热络起来,迷蒙微醺间,重温老时光,也别有一番值得回味的芬芳。

  我有故事,却没有酒

  有的人喝酒是为了联络感情,有的人喝酒是为了放松身心,也有不少人喝酒,是因为不得不喝。

  白居易送客至湓浦口,本来这一场别离大家都心存难以言表的愁绪,却又在江头听见不远处传来的阵阵琵琶声,忽然那熟悉的京韵就牵出了白居易心中无限的怅惘。琴声如豆,酒如泪,此时白居易伴随着琴声饮下的,早已不是那清汤寡水一杯淡酒,而是半生仕途的风霜雪雨。

  

  汤沟酒业-如果酒从世界上消失

  剪不断理还乱,一腔愁绪,无处搁浅,酒纵使不能成为我们心酸时刻的避难所,也能给我们一点短暂的安慰。毕竟,在一些痛苦的时刻,我们确实需要酒来抒情感怀。

  如果这世上没有酒,那要如何像白居易这样,将愁苦作成诗呢?

  酒与这世上大部分的饮品不同就在于它能软化饮者横亘在胸口的那一块郁结之气。想说的、该说的、不能说的、不得不说的......一杯酒下肚,千万思绪随着白酒绕过玲珑心肠,再多的话,也可慢慢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7 05:53 , Processed in 0.07387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