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回复: 0

吉林省海关纪检部门"灯下黑"致国有资产流失

[复制链接]

663

主题

663

帖子

9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14
发表于 2019-6-17 18:4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群众向吉林省海关下属部门,原吉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纪检部门举报下属单位隐瞒巨额固定资产不报,违反中央禁令,对外出租,搞"小金库"收入问题,而该局纪检部门却称是在进行"维修"!

      

       普通的原办公楼维修,怎么修出来一个宾馆呢?(下图是"维修"后的老办公楼)普通百姓一看就知道咋回事,为何纪检部门却"灯下黑",演了一场"指鹿为马"的闹剧来欺骗百姓呢?

      

       (装修完毕的老办公楼--"澜庭假日酒 店")

       吉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白城分局在五六年前在胜利西路兴建了新的办公楼,面积在二千多平方米。之后,搬入新楼,一千多平方的原办公楼空闲下来。随后,进行了出租。2013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精神。2014年因中央《通知》要求,遂又收回。老办公楼紧邻市委市政府,地处繁华地段。2016年年初,原办公楼以每年严重低于正常市场租赁价格,将该老办公楼租给他人使用,现已装修完毕,即将营业。

       根据《通知》要求,"新建、调整办公用房的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建新交旧"、"调新交旧"原则,在搬入新建或新调整办公用房的同时,及时将原办公用房腾退移交机关事务主管部门。"

       2014年,白城分局将出租出去的老办公楼收回,并没有按照中 央 文 件要求腾退移交,而是隐瞒不报,对外出租,成为分局的"钱袋子"。

       而在老办公楼装修成为"假日酒 店"的过程中,其装修垃圾、粉尘、噪音等污染,给周围业主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后,拒绝赔偿。白城分局频换领导,给遭受重大损失的业主赔偿事宜也成为历史遗留问题,而悬而未决。其主要原因是上级监管部门的包庇,纪检部门的"回复函"就是最为明显的证据。

       目前,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已并入海关。曾一手制造此"事件"的原白城分局个别领导认为机构改革之后,就一了百了了。但是,给当事人造成的损失却没有"完了"。

       机构  改 革之后,也难逃法律制裁。退休多年的贪官不也被绳之以法了吗?敢于面对,积极处理,才是唯一出路!我们希望吉林省海关领导能够重视此事,化解矛盾,创造和谐,为建国70周年交上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目前,该业主仍在维权路上奔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15:30 , Processed in 0.07805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