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3|回复: 0

随处可见的坎普风为什么到现在才火起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18 13: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究竟什么是坎普,这似乎是很多人面临的难题,因为我们对坎普风的认识首先来自于视觉,确实,坎普风太吸引人,让我们无法忽视。可是要说起什么是坎普风,很多人又无法准确的表达出来,于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就成了人们形容坎普风的常用语。

  
其实最早的苏珊·桑塔格对坎普风进行定义的时候也没有完全定义清楚,因为其关于坎普的论文是由零星的札记组成的。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对坎普风的认知,因为在这篇札记中其突出了一个主题:坎普是这个世界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视觉化的表现,是对夸张风格的热爱,让事物变得不再像它原本的样子。
不可否认的是坎普风无处不在,在我们知道坎普这个概念的时候就已经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中,并且已经被我们所接受。而这个过程很多人都可能没有觉察到,坎普风的发展似乎有种润物细无声的感觉,直到知道了这个概念之后才明白,原来坎普风已经被自己接受了。

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可能就是我们对美国电影《加勒比海盗》的追捧,因为杰克船长的打扮是典型的坎普风格。而除此之外,还有大众非常喜欢的《小苹果》这首歌曲,其MV的风格也极具坎普风;甚至是我们最熟悉的电视剧《西游记》中各种妖怪的造型,也极具坎普风格,而在我们看来毫无违和感,于是坦然接受。
很多人认为坎普风是近期才火起来的,原因是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的慈善晚宴,以及国坎风格的流行,我们不否认大都会博物馆再次让坎普风流行起来,但实际上坎普风一直在国际上非常流行,只不过在国内的传播和认知还不广泛。

说到坎普风在国内的流行,和PLAY LOUNGE品牌关系很大,因为其创造了国坎风格。在国坎风格中,设计师大量使用提花、印花和烧花面料,融合夸张的版型设计,同时还选用了山海经中的元素进行细节点缀,充分展示"国坎"的定义,将中国原创设计推向国际舞台。
   
坎普风火了,国坎也随着这股风潮进入国内而被人们所熟知,相信这种早就出现在我们生活中,并已经被接受的全新美学风格,会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对我们产生影响,并带给我们一种全新的美学感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18:26 , Processed in 0.082215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