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7|回复: 0

[求助] 不同年龄段儿童学习英语有不同的特点,家长、老师都应该看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19 15:3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我们都知道,少儿阶段是一个人成长过程中学习语言的最佳时期。因此很多家长都从幼儿时期开始关注孩子的英语学习情况,从小培养孩子的英语学习兴趣,为以后长期的英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但少儿英语学习也不是盲目的,不同年龄段儿童学习特点不同,根据各个年龄段儿童的特点来培养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幼儿时期:通常我们所说的幼儿时期是指4-6岁的孩子。这个阶段的孩子喜欢模仿大人说话、做事,好动,爱玩,接受能力比较快,短暂记忆力强。根据这个阶段孩子的特点,建议推行“唱中学、学中唱”的方式让孩子学习,此时的孩子正处在学习的启蒙阶段,老师或者家长可以选择朗朗上口的童谣或者简单的英文动画帮助孩子学习。

  

  少儿时期(7-10岁)的孩子喜欢动手,倾听和观察。根据这个时期孩子的特点,实施“学中玩,玩中学”的教育方式,让孩子摆脱传统死记硬背的教育方式。这个时期一般都会教孩子学习音标课程,打好基础发音的底子,通过音标的认识,逐渐熟悉更多的单词。老师或家长可以营造一点生活化的语言环境,时常与孩子进行对话交流,对于孩子的发音很有帮助。

  青少年时期(11-14岁),孩子已经有了一定的学习能力和思考能力,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会自主的学习。根据这个时期孩子的特点,可以从游戏、活动、兴趣爱好出发,让孩子从玩乐学习过度到理性的知识学习,这时候可以锻炼孩子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和阅读写作能力了。

  我们都知道,英语是一门语言学科,那就意味着它是在生活中需要应用的,而不是纯粹的为了应试,因此对于儿童英语学习应该注重生活化,培养语言的运用能力,针对不同阶段孩子的生理和认知特点,要有不同的教学方法与课程。像玛玛洛可少儿英语的课程体系就根据孩子的不同年龄和英语基础制定了9个级别,从启蒙、起步、入门到初、中、高级,都会根据孩子年龄设计相应的课程内容,只有这样才能引起孩子不断的兴趣和好奇心,达到多说、多看、多读的能力,各位家长,一定要考虑孩子自身的情况和能力去寻找合适的课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12:24 , Processed in 0.079185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